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华夏老总携上亿资金潜逃 四川代理商损失惨重

人民网四川视窗7月12日讯 “这真是一个噩梦!”昨天下午,成都现货商品仓单投资者罗女士深深地叹着气,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行情分析系统已停止了更新,而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的官方网站根本登录不上。半年来,现货商品仓单成为她追逐的发财梦,她投资百万在成都市人民南路某写字楼内开设了一家投资公司,争取了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的代理商资格。当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老总郭远峰卷款1.7亿潜逃的消息传出后,罗女士的发财梦顿时化为泡影。

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前台,警方正在为客户进行登记。该公司老总涉嫌卷款亿元潜逃。

缩水20万 成都大户损失惨重

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从事的现货仓单交易,是在传统商品交易的基础上,以经过标准化的大宗商品形成的仓单为标的所进行的交易行为,既可做多获利,又可做空获利。最近几个月来,在成都金融市场上能够看到很多材料宣称这一品种集股票与期货交易的双重优点,可作T+0交易、20%的保证金交易,规避风险能力远高于股票、期货、黄金和外汇等投资品种。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赚钱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赚几万。但只要没有取出过现金,所有的涨跌都是真正的数字游戏。”罗女士说,3月份过后,她在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的交易就没有一次成功提取出过现金。7月7日,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公开宣称其粮油平台计划推出新的交易品种:黄大豆(50902)、小粒花生仁(80903)、大粒花生仁(90904),看似正在走上正轨,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就以不寻常的方式爆发出巨大危机。

“星期三,郭远峰卷款逃了这个坏消息传开,大家都恐慌了,所有人都在平仓割肉。我60多万的交易资金割成了38万。”罗女士最揪心的是,这38万最终怎样变现取出?

四川代理商集体追讨损失

“光我们公司和客户的损失估计有500万左右。”华夏在成都最大代理商、成都联仓科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全国各地有数百名代理商在北京交涉该事,四川有六七家代理商的老总也在现场。他们最关心的是,自己和客户的钱到底能不能安全回来。“首先是看能不能把郭远峰找到,如果找不到,能不能有其他机构进来接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这个盘?”

张先生是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在成都的一家新代理商,没想到才刚刚做了半年就遇上了这种事情。“给交易商的返佣也只有在3月份前才出现过。由于客户少,每月返佣能赚几千,这些返佣我们都放在系统里做再投入,没有取出过。”

呼吁:现货商品交易加强监管

本报拿到的一份《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商入市交易申请书》表明,交易商可以是法人和自然人。交易商通过代理商开设交易所的交易账户,通过银行将保证金划转至交易所专用账户。据不完全统计,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在四川至少有十多家代理商,分布在成都、绵阳等地,旗下的客户少则几十家,多则几百家,此次各家损失在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张先生透露,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代理商发生上千万损失的主要在北京、南京。

“华夏案将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投资信心。估计全国现货商品交易行业还有好几十家交易所,流动的有50亿-60亿资金。”张先生认为,现货商品交易行业必须加强监管,特别是资金保证问题。记者 罗曙驰 摄影 刘陈平

□“华夏案”始末

华夏现货交易所老总举家潜逃

前日一早,200余人将北京西城区北环中心大楼底层团团围住。他们均是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的代理商及客户,据他们介绍,位于该大楼19层的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老总郭远峰卷款1.7亿潜逃美国,共涉及400余家代理商。

历史上的今天
7月
15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华夏老总携上亿资金潜逃 四川代理商损失惨重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