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售楼小姐的自述:看我是怎么“套牢”购房者的

我一直认为我很优秀,长相不错,而且学历是中专,找份文员的工作绰绰有余,但就是很难,来到武汉两个月,最后,才在好朋友雨晴的推荐下,找到一份售楼员的工作。

2007年11月,房子开始不好卖,所以我比较清闲,有时清闲得百无聊赖。一天下午,我正在看一本杂志,一个个子高大、长相一般的男孩来到售楼部,我热情地迎接着。他盯着我上下看了看,“呀,来了一位漂亮的小姐。”我冲他笑了笑,问他想看什么样的房子?他说:“随便看看。”带他看户型、算价格,忙活了半个多小时,他接到一个电话,说要走了。走了几步,不想他回头说:“小姐,你很有气质,不过,你的妆没有化好,如果将眉毛化成柳叶眉,也许会更漂亮。”我一听,有些不高兴了,因为很多人都说我长相不错,是一个美人坯子,不需要化妆就很漂亮,所以我只是略施粉黛,但我认为,尽管是略施粉黛,也会很不一般,所以对他的话,我有些反感,最关键的是,他是一个男孩,懂什么化妆?因此,我的不悦表现在脸上,但因为他是购房者,我不好发作,只是强挤笑容,点了点头说“谢谢”。

那一天下午,我的心情都被那个高个子男孩搞坏了,甚至有些忿忿不平。晚上,我和雨晴碰面了,我讲了这件事,她盯住我的眉毛看了看,说:“利霞,我觉得那个男孩说得有道理耶!”简直把我气死了,她也跟那个男孩一个鼻孔出气。不过,回到租住的地方后,我化妆成柳叶眉试了试,果然,从整体上看,比一字眉好看得多。

半个月后,那个男孩又过来看房子,这次他来后,又盯着我瞧,我被看得很不自然。他走了几步,又回头来,他又要挑我的毛病?我有些气馁,我难道总有缺点?不出我意料的是,他说:“小姐,能请教你的芳名吗?以后也好称呼。”说了也无所谓,我说:“龚利霞,你叫我龚小姐就可以了。”他惊呼起来:“龚利霞?名字好哇。”上次损了我一下,这次拍我马屁,嗯,我才不吃那一套,他解释说:“龚利霞,与大明星巩俐一字之差,这不好吗?”好什么啊,人家红透到国外了,我却在这里站柜台。他也不管我的表情,说:“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告诉了你的芳名,我不说我的名字实在不像话,我叫舒奇。”我立即大笑着揶揄他:“舒淇?你是大明星呢,幸会幸会!”他一点都不觉得羞愧,说:“不,你理解错了,不是那个演员舒淇,是奇怪的奇。”我还是大笑着,引得同事们都望了过来。

我以为舒奇会气馁而去,但是他没有,而是说:“小姐,我觉得你今天服饰的颜色搭配不好。”我的脸一下子晴转阴,他似乎一点没有觉察,“你的上身穿的是白色针织衫,下身是红呢短裙,颜色搭配马虎可以。但如果上身是银色的V领针织衫,别上一个胸针,下身配以深红色百褶裙,恰好衬出身材的曲线,就显得高贵、挺拔、矜持了。”他说完,我像完全被挫败了的一只公鸡,耷拉在那儿。我对这个叫舒奇的男孩简直气愤得无以复加了,我希望他永远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不过,我真的按照他说的在商场搜索着衣裳,穿上身后,感觉效果比以前好得多。

越是不希望出现,越是出现在面前,一个星期不到,舒奇又来了。说实话,不因为他是潜在的购房者,打死我都懒得理他。这次他不看房子,他说是路过售楼部,过来看我的,他说:“嗯,你这次打扮近乎完美了,不错,不错。”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去。

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以为他又要对我的装扮批评一番,可是,他仅赞美了一句就离开了。

雨晴听说了我和舒奇的事后,帮我分析:“舒奇尽管对你的评价你不喜欢听,但都是很中肯的,所以当时你不喜欢,事后还是照他说的办了。也就是说,他的意见可以利于你更美,所以你有些失落。其实,这个男孩很有专业眼光的。”很有专业眼光的?我有些不以为然。

今年3月的一天,我和雨晴到东湖鸟语林游玩。坐在看台上看动物表演时,不经意一扭头,我看到远处有一个拿着DV机拍摄的男孩像极了舒奇,不禁拉着她的手说:“我们去看看那个男孩是不是舒奇,如果是,我们好好捉弄他一番。”果然是他,他蹲在地上,正在拍摄孔雀。我小声喊:“舒奇,舒奇。”他回过头,看见了我,做了一个OK的手势,冲我微笑了一下,继续专注地拍摄。

雨晴对我耳语,“哇,好帅,你得抓紧哟,小心被人抢走!”我碰了她一下,“瞎说什么,我才不做他的女朋友。”我们正在小声说话时,舒奇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本想捉弄他,但雨晴处处跟我作对,使我捉弄的目的没有达到,反而跟舒奇到草地上坐了下来。舒奇告诉我们,他是来自鄂西的一个打工者,已经来武汉4年了,现在一家汽车修理店做汽车维修。他平时酷爱DV摄影,所以省吃俭用,到南京路摄影器材市场买了一台二手的DV机,平时没事就出来捕捉镜头,有时抓拍到新闻,就给电视台送去。现在,他在拍摄一个“人与自然”的专题片。

舒奇把他的摄影的DV剧调出来给我们看,看了一会,雨晴说:“舒奇,我可以为你提一个建议吗?”舒奇很高兴地说:“好啊,意见提得好的话,我请你们的客。”雨晴装作师傅说:“你拍摄动物的角度不错,选择的背景也可以,但我觉得有一点不好的是,既然叫人与自然,你剧中没有人,只突出了动物,我认为,剧中如果有一个漂亮的女孩,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那么,这个DV剧就完美了。”舒奇高兴地说:“有道理,有道理,只是,哪里去找女主角呢?”雨晴连忙指着我说:“还用去找吗?现成的不就在你面前?”他一拍脑袋,“是呀,这么美丽的女孩我怎么没有发现呢?你愿意做我剧中的女主角吗?”我准备拒绝,但雨晴自作主张,一口帮我答应了。

后来,我一有时间,舒奇就过来接我,去做他的摄影中的女主角。他很懂摄影和构图,尤其懂得女孩该如何装扮,他说,我得体的装扮、适当的造型,会为他的摄影增色不少。我有时觉得,他就是一个优秀的导演和摄影师。在与他的接触中,我感觉,他是一个很会关照和体贴人的男孩,我口渴了,他马上买来矿泉水;肚子饿了,他会适时请我下馆子;每次拍摄完毕,他会很有绅士风度地送我回租住的地方。

今年4月,DV剧经舒奇编辑后,送到北京参加一个 DV大赛,获得了三等奖。他在酒店请我和雨晴庆祝,他抑制不住激动举起酒杯说:“这次DV剧能够获奖,全靠雨晴的点子和你的出色表演,没有你们的功劳,DV剧肯定不能获奖。来,我敬你们两位一杯。”雨晴说:“感谢我就不必要了,你要感谢就感谢利霞,她的功劳可不小。”我高兴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酒至正酣处,舒奇激动地说:“两位小姐,现在北京又在举办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DV大赛,我想乘胜追击,再次参赛,这次又要请你们出点子、当主角了。”雨晴说:“那女主角非利霞莫属了。”他点了点头,“只是还得一个男主角,利霞,你可以和你的男朋友一起表演吗?”我腼腆地说:“还没有男朋友啊!”舒奇无不遗憾地说:“那只好去找一个男主角了。”雨晴连忙说:“用得着找吗?我看你们表演最好,一个俊男,一个靓女,多般配的一对,然后我来摄影。”我羞红了脸,连忙制止,但舒奇不管我的制止,他对雨晴说:“好是好,只是要为难你了。”雨晴说:“没问题,我跟你多学习摄影就是了。”

和舒奇分别后,我埋怨着雨晴,“你怎么想得出来这个点子?”她说:“哎呀,小姐,这个点子不好吗?到时你们说不定假戏真做了,可要感谢我这个媒人哟!”假戏真做?我笑得前仰后合,“亏你想得出来,要真做你真做哦”。

5月,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始了拍摄,外景选择汉口江滩、黄鹤楼、步行街、中山公园等地方。不知道是雨晴的拍摄技艺很差,还是她故意的,碰到牵手、拥抱、接吻的镜头,她总是说:“唉,这次没有拍好,重来。”直到我们将这样的动作重复了好多次,她才说“棒极了”。

拍摄时间长了,我和舒奇的爱情也水到渠成,他开始单独约我出去了。他告诉我,其实,他第一次看到我时,就对我产生了很好的印象,所以想用心计“套牢”我,于是故意挑我的毛病,因为他知道,要想被一个女孩子记住,必须反其道而行之,不说女孩身上的优点。拍摄“人与自然”和爱情DV剧,那是他安排好了的,因为他看到我和雨晴到武汉鸟语林,于是尾随跟踪着。他一脸坏笑地说:“事实证明,我的计谋用得很对,你投入了我的怀抱。至于拍爱情DV剧,那是将我们的爱情推向高潮。”啊,没想到他早就蓄谋已久了!

这个舒奇,为了赢得我的芳心,还动了一番脑筋!我使劲地捶打着他,直捶打得连连叫饶……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售楼小姐的自述:看我是怎么“套牢”购房者的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