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从老公手机中翻出裸体彩信

倾诉女主角:奕蓉(化名),31岁,外企职员

“李小姐,你还记得我吗?”话筒里传来一个低哑而有些熟悉的声音。“我曾经来倾诉过自己的故事,原本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可如今……”说着说着,对方的声音突然哽咽了。我突然记起了她的名字:奕蓉。那次她因为收到丈夫的裸体彩信找到了我们,为是否该相信丈夫而苦恼,最后她决定接受丈夫的解释(故事详见2007年6月8日《一条彩信引发的疑团》)。那么这次又出了什么事呢?我心里有些为她担心……

见面后,我发现奕蓉瘦了很多,脸色也很憔悴。她低低地对我说:“平时我一直是同事、朋友的知心姐姐,可没想到自己遇到事情时,却连一个可以诉说的人都找不到……”

短信显示他有外遇

我与丈夫已经结婚7年,有一个5岁的儿子。在别人眼里,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工作不错、收入还行、孩子可爱、父母健康。我也一直这么觉得,所以对丈夫很是放心。当初选择他作为结婚对象的很大原因就是,我觉得他责任心强、脾气好,应该会是一名好丈夫、好父亲。虽然婚后我们也发生过争吵,但总的说来,家庭生活还是甜蜜温馨居多。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丈夫回家越来越晚,平时也越来越忙,尤其是节假日,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出差和应酬,有好几次因此不能参加家人的聚会。为此,我曾几次说过他,可他不是说推不掉,就是听多了不耐烦,后来我也就不说了。因为我知道,他其实对这样的家庭聚会不太耐烦。

上次那个彩信事件,就是发生在去年的五一长假。那天,我打丈夫手机,开始没人接,我就发了短信过去,没想到,居然回过来一个丈夫裸体照的彩信。为此,我心生疑惑。后来丈夫解释说,那是一个朋友喝醉酒跟我开的玩笑,而且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的那个朋友还通过电话对我解释了一下,说对不起,当时喝醉了,开玩笑的,云云。我觉得男人都是要面子的,既然他能拉下面子把朋友找来解释,无论理由是不是合理,也该给他一个台阶下。所以,我就原谅了他,就此不再提起。现在回想起来,恐怕事实并非如此。

去年12月底,丈夫照旧以客户邀请去玩为理由,出门了两天。元旦那天,他回到了家。那时大约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与儿子早已吃过饭。丈夫将手机拿出来充电,自己去吃饭。在他吃饭时,我见他手机有短信提示,鬼使神差下就帮他看了。短信上写着:“我就是见不得人是吧?那你为什么还拖着我?我决定2008年要把自己嫁掉。我们分手。”看完后,我就如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来般冻住了……

说到这里,奕蓉一下子停住了,眼里起了层雾:“我平时从不看他手机,那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去看了看,没想到……”停了好一会,她才低低地继续说下去。

真的很难形容那一刻我的感受,就是觉得冷,从里冷到外。大概是太冷,反而麻木了。于是我居然还能如往常一样替儿子洗完澡,哄他上床,直到他睡着。

他居然还来数落我

等孩子睡着后,我拿过丈夫手机,把那条短信翻出来给他看。他看完后沉默了。我问他:“难道你不准备说点什么吗?”他说:“你让我说什么?”“至少给我一个解释吧?”他说:“你等等。”他拿了香烟和烟灰缸,走进了书房。

他告诉我,那个她是他的前女友,两人曾是同学,后来互生好感,可因为他出国留学,就断了联系。两年前在一次同学聚会上,两人再次相遇,她那时已经离婚,于是两人旧情复燃。所以,这两年来他也一直在想该怎么办,可始终没想好。他也知道迟早会穿帮,所以,我觉得他那天或许还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做“两面人”了。

哈,多么讽刺,好像这么一说,我反成了他二人的“第三者”?我问他:“既然当初你们郎有情、妾有意,为什么不坚持下去?既然当初你们自己放弃了,那么证明你们爱得不够坚定、不够坚持。何况,如今她虽恢复自由身,可你还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呀!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责任?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一时冲动给三个人带来了痛苦和困扰?”

他不说话,停了停开始问我:“你觉不觉得我们的感情在变淡?”然后,他开始数落我不够顾家、不够体贴他,有时候太任性。总之,他所说的一切无非是想证明,因为我这个妻子做得不够好,所以他才会到外面去寻求温暖,寻求感情慰寄,因此,他是没错的,错的是我!

奕蓉自嘲地笑了笑说:“你瞧,说到最后,错的反倒成了我。”

一气之下我提出离婚

我真的被丈夫这样的态度气倒了,于是打断他的话,告诉他我不想听他出轨的理由,但我认为无论如何,他出轨就是不对的。而现在事情既然已经被我知道,那么这样的局面就无法继续维持下去了,必须想办法解决。我给了他三个选择:一,我们离婚,孩子归我;二,我们维持现状,但他必须与她分手,并保证不再往来;三,我们暂时不离婚,但既然他可以出轨,那我也没必要维持忠贞。我对他说:“给你一天时间考虑,明天这个时候请给我一个答复。”

躺在床上,我毫无睡意,丈夫还在书房抽烟。这时麻木过去,伤心和痛苦就如潮水一般涌了上来:我想到了我们当初一起在国外的快乐时光,想到了初为父母的喜悦,想到了身边只有5岁的儿子,想到了对我很好的婆婆……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这一两年来,丈夫每逢节假日总是出差,手机也开始避着我打。记得有一次我偶尔翻他的手机,发现无论是收件箱还是发件箱都是空的。我还很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他解释说,因为他的手机内存比较小,很容易存满,索性就勤快些,收到就删。而且,以前他会带我一起去参加同学聚会,但从两年前就再也不提了。再联想到去年五一时我收到的裸体彩信,明显应该是那个女人发的。试问,有哪个朋友会开这样的玩笑?凡此种种,当时被我忽视的细节,如今细想起来,原来都是征兆,可惜,我真是太相信他了,即使明显如裸体彩信,都被我忽视了。

我知道,丈夫出轨,这其中,自然也有我自己的一部分责任:比如因为工作关系不能照顾家里、对他不够体贴;在家太放松,以致于在外收敛的脾气在家就发泄了……可我们之间如果出现问题,难道不该在我们之间解决吗?难道这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吗?

我虽然给了他三种选择,可我不知道他会选择哪一条,也不知道,如果他真选择了其中某一条,我会有什么反应。其实,真让我毅然放弃这个家,与他离婚,我还有不舍;但要让我原谅他,我又不甘心;至于说第三条,各顾各的婚姻,其实根本很难做到。想到这些,我心里乱极了……

在倾诉发表前,事情的发展有了转机。奕蓉打电话告诉我,她丈夫考虑了一天后,决定还是回归家庭,与那个她分手。而她也在权衡之下,决定原谅丈夫,共同挽回家庭。她说:“我愿意再信任他一次。毕竟,他是儿子的父亲,我不想儿子小小年纪就失去完整的家庭。”或许,她这个选择不无妥协和无奈,但人生就是如此,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得到一些就必须失去一些,而我们能选择的,无非是自己看重的。

不要压抑自己的痛苦

这个岁末年初,因外遇产生的新闻特别多,前有女主播大闹电视台,后有女白领纵身一跳,在唏嘘之余,不免也令人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妻子,当你发现丈夫有出轨行为时,该怎么办?

从理智角度来说,解决的方法无非三种:一是忍,二是闹,三是走。不少专家言辞凿凿地告诉妻子们,如果选择忍,那么就应该既往不咎,否则,就是自己将丈夫往外推;如果要走,那么就得潇潇洒洒一走了之,不要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当然,如果选择闹,那么后果自负。可是,当你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背叛,真能那么理智地处理吗?仿佛一旦发生这样的背叛,大家都认为你理应立刻冷静下来,选择最有利于自己、有利于家庭的一条路。可事实是,往往是情绪、而非理智,左右了许多人的行为。于是,才会有极度愤慨后的大闹电视台和极度压抑后的跳楼自杀。

我是理解奕蓉的,因为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痛苦、犹豫、不舍和矛盾,也因此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建议她、以及所有遭遇这样不幸境遇的女性朋友,不要急着下决定,更不要害怕和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请给自己一段时间,将不满、不安、痛苦和忧伤发泄出来。你可以找闺密倾诉、逛街采购、在家大哭、旅游散心……总之,怎么能让自己平静就怎么做,只是,记得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发泄在丈夫、孩子、亲人或自己身上。等负面情绪平静下来,你能够相对理智地面对丈夫时,再来考虑处理这件事。

最后我想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毕竟爱过是件美好的事,即使要结束,也请为自己与对方保留一个美好的结局吧。 (文/李佩嘉)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从老公手机中翻出裸体彩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