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张国荣忌日,偶像的光芒不减不灭

""

荣迷为纪念张国荣所作的画像。

  4月1日,被人称为愚人节的日子。在这一天很多人用善意的谎言彼此开着玩笑。然而,从五年前开始,这个日子有了另一种含义,让很多人感到心痛的含义——张国荣的忌日。五年前,他用一种让人无法接受的方式离开了人世,至今依然没有人能够准确地说出他自杀的原因。如今,我们已经不再像当年那么关心他选择离开的原因,而是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这位曾经让无数人痴迷的一代巨星。

五年日子说长不长,但对一班张国荣的亲友与歌迷来说,失去这位天王巨星五年了,日子过得好像很漫长,但每当想起哥哥台上台下的逸事,却仍然历历在目。

    今天,除了陈淑芬为哥哥举办悼念音乐会、哥迷会Red Mission在各地区举行缅怀偶像的活动之外,香港媒体还邀请了几位哥哥生前好友来追忆这位故友,说起旧事,有笑有泪有感叹,皆因这位偶像的光芒,从不减也从不灭,仍然在每位爱慕崇拜他的人心中照耀。

周润发:这个人的确很唯美主义

""

  张国荣公开承认的女友之一,1977年张国荣加入丽的电视,与同台的毛舜筠一见钟情后热恋。

""

莫何敏仪大赞张国荣是一众母亲心目中的理想儿子。

""

  梁朝伟:为他再次开唱

""

  昨晚和今晚,两场纪念张国荣的群星演唱会在香港举行。辛晓琪、梁朝伟、梁咏琪、袁咏仪、张智霖、莫文蔚、许志安、陈松伶、陈洁灵、陈慧娴、张学友、黄耀明、草蜢、叶德娴、郑欣宜、苏永康、苏施黄,这些名字共同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由于档期的关系,梁朝伟昨晚并没有登台,今晚他将会登台献唱。

  近年来,梁朝伟主攻电影方面,已经很少登台演唱了。这次,为了纪念张国荣破例献唱,已经可以看出他对张国荣的尊重。

  张学友:因他的离去变得孤僻

""

  现在的香港乐坛中,除了谭咏麟已经很少有和张国荣同一时代的歌手了,张学友可以勉强算上一个。

  在为演唱会彩排时,张学友坦言,因为张国荣和沈殿霞的离去,他已经变得孤僻,没有动力,也不愿意和人聊天。不过,他也表示,因为有家、有家人,他依然可以找到一个休息的地方,也会为了家人而好好地生活。

""

  林夕:后悔为他写悲歌林夕建议愚人节改为“哥哥节”

  在张国荣最火暴的时候,如今的词坛泰斗林夕也还是一个新人。在近期一个纪念张国荣的活动中他回忆说,当年张国荣经常会邀请他到家中做客,无所不谈,让他印象深刻。他也表示,自己很后悔,当年已经发现了张国荣的情绪有问题,还是给他写了像《玻璃之情》这样的悲惨情歌。林夕建议,应该把4月1日由“愚人节”改成“哥哥节”,因为张国荣的离去,提醒大家更关注自己的情绪问题。

""

  辛晓琪:撰文纪念

  辛晓琪曾经和张国荣合唱过《眉来眼去》、《深情相拥》等多首歌曲,也曾经担任过张国荣演唱会的嘉宾。在这样的日子里,辛晓琪也在自己的博客里撰写了一段纪念张国荣的文字。文中,她回忆了当年和张国荣一起合作、一起录音时的情景。她这样形容自己印象中的张国荣:不耍牌场,行事低调,对自己要求颇高,很实在不虚浮的好艺人。

""

  荣迷:纪念活动层出不穷

  虽然张国荣已经辞世五年,但是他的歌迷、影迷依然无法割舍那份痴迷。在网络上,几乎每个贴吧都有几十万份的留言追思哥哥。

  还有的荣迷用画笔勾勒出铭刻在自己脑海中的张国荣的形象;有的将珍藏的张国荣生活照公布出来;有的折纸鹤表示哀思。

""

  陈嘉上:他不该拍那部戏

  作为香港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正忙着第27届香港金像奖的组织工作;作为导演,他正忙于《画皮》的后期制作。但他仍会找一个只属于他和“哥哥”的特殊时刻,在张国荣五周年忌年的特殊时刻,怀念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

  每年今天,陈导都会被一种无法抵御的悲伤情绪所笼罩。他回忆说:“我和他合作的第一部戏是《缘分》,我是编剧,他是男主角,梅艳芳是女主角,戏拍完了我们三个也成了好朋友。”然而,当年的三人组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他至今也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恋战冲绳》是由陈嘉上执导,张国荣担任主演的一部十分特别的影片,“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这部电影。”陈导回忆说,最初只是他的一个构想,影片拍摄结束后都没有形成一部完整的剧本,“我只是跟他说,我有一个想法,想拍一部怎样怎样的戏,但是剧本还没写,没想到他听完之后非常喜欢,还帮我找来了王菲,我们基本上是边拍边想,开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结果。”

  《异度空间》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但是陈导却表示,“我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他坦言,自己不敢看这部电影是因为不敢看张国荣,“他不该拍那部戏的”,说到这里,陈导有些哽咽,停了许久才接着说,“他在拍那部戏之前,我就发现他已经有抑郁症的倾向,拍戏时他投入太深,最后自己出不来了。”

  当问及拍《画皮》的时候,导演是否要求陈坤像张国荣那样表演时,陈导恢复了神态,笑着说, “不会,不会。《画皮》是一部非常独特的电影,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

另外《继续宠爱音乐会》群星追忆,为哥哥献歌!

""

昨晚,香港红馆是一片灯光烛影,辛晓琪、梁咏琪、陈慧娴、张学友……一串串明星带着对哥哥的万千缅怀之情,重新唱起当年哥哥曾疯魔了无数华人歌迷的绮靡情歌。永远记得群星演绎经典歌曲

 网友为哥哥写下10000句爱

来自全国各地的“荣迷”们纷纷在网上发帖组织悼念活动并共享相关活动信息,整个贴吧主题数已近8万,总贴数近200万条。更有荣迷在贴吧发帖号召荣迷以10000句LOVE来表达对 “哥哥”(粉丝对张国荣的昵称)的思念和缅怀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
 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别留恋岁月中
 我无意的柔情万种
 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为何你不懂
 只要有爱就有痛
 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别留恋岁月中
 我无意的柔情万种
 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为何你不懂
 只要有爱就有痛
 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为何你不懂
 只要有爱就有痛
 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Over…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张国荣忌日,偶像的光芒不减不灭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