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那些低薪的穷光蛋为什么千辛万苦挤在大城市

经常看到一些帖子,写在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月收入三四千块,生活很艰辛,抱怨。看多了,就搞不懂,如果你一个月只能拿三千块四千块,又何必要待在大城市呢?在那种地方这个收入水平只能当最底层的穷人,而到一个中小城市,以自己的能力(这样的人一般都受过正规高等教育)和工作经验,收入会更高,消费相对也低些,虽然还是穷人,但生活质量肯定会更高些,不是很好么?干吗死要面子活受罪?

这样人的生活状态一般是:租住在狭小的房间、交通方式限制于坐便宜公交、每顿饭算计着吃(连去麦当劳这种地方都会被人说或自骂为奢侈)、不敢有满足基本温饱外的个人消费、不敢娱乐或只能偶尔娱乐……靠过这样的日子每月省下一两千块,省到退休也买不起一套房。这样生活有什么意思呢?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呢?为什么要这么卑下苟且地活在大城市?到底是为了什么??

如果说为了未来,可除了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以外,谁敢说自己退休之前的收入都是持续增长的?谁敢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被公司淘汰掉。尤其是那些在写字楼里公司上班的所谓“白领”,说是第三产业脑力劳动,其实大部分吃的是青春饭,简单工种,过了四十岁,谁敢拍着胸脯说不会被裁掉,谁敢打保票说被裁掉后还能找到更高收入的工作?呵,年轻时省吃俭用,年老时被踢回家乡,可能能省下一点钱,但这点钱又不够真正享受生活,那么,你千辛万苦地挤进大城市到底为了什么呢??

绝无歧视讽刺之意,只为探讨人应该对生活所持的态度。我对大城市比较反感,觉得人在这样的水泥丛林中繁忙一生,最后冒一股烟变成一盒灰,实在不如自由自在活得短一些,活在适合自己的地方。

【在家能过好日子干嘛要在北京当房奴?】

我前几天正好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上学时学校分快慢班,老师要我们“宁做快班一条虫,不做慢班一条龙。”意思想必大家也都明白。
可生活也是这样么?

上学时要上快班是因为快班的教学质量好,学习氛围好,慢班则差得多,在高考时明显不如上快班的同学。

可是,快慢班的目的是为了高考,可在大城市的生活和小城市的生活呢?

快慢班的终点是高考,是考上和考不上,好学校和差学校的区别。

而生活呢,无论你是在大城市生活,还是在小城市生活,终点都是一个—-死亡。

既然大家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那比的就应该是活着时的生活质量了,所以“快慢班”理论在这里就不起作用了。

当然,我的话不是对大城市的精英说的,而是对在大城市里只能做个普通人,而在小城市却可以过得比较好的人。

你想想,你现在存了二十万,在北京连个独居都买不起,在你老家呢,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也有可能,而且外围环境可能也要比你在北京买的好的多。

在北京,你也找不了什么好老婆,相貌一般的而已。在老家,你可能找个当地的靓妞,让人羡慕不已。

最后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在北京,你孤单一人,父母在老家有困难你也帮不上。

在老家,亲戚朋友相互照应,尽享天伦之乐。

所以,想开了的人,莫不如选择后者,在哪个城市生活并不代表什么,我敢保证论坛上所有人老家,哪怕是县级市的市长也比北京的所谓高级白领,甚至金领的经理什么的过得舒服个百倍。

嘿嘿,如果有人真的以为在哪个城市生活就代表自己怎么怎么样了,那他可真的太幼稚了,如果这样比的话,在纽约要饭的乞丐都比你强得多!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那些低薪的穷光蛋为什么千辛万苦挤在大城市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