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择业方向10条参考!

1. 打工不如创业。打工是目前不少自主择业干部选择的门路之一,刚刚转业,先打一段时间的工是可以的,因为刚转业年龄不算很大,身体素质好,有丰富的工作阅历,打工是很受欢迎的。但打工不是长久之计。建议在打工同时,选好某一个项目,辞去工作后,自办一个实业,凭着军人的特有素质,专心经营自己的企业或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以实现人生的“第二次创业”。
  2.求远不如求近。大城市和沿海地区,投资环境好,信息灵敏,交通方便,资金流通快,市场活跃。但如果居住地离大城市和沿海地区太远,对我们转业干部来说,一般不宜去参与。家乡在内地或远离城市,虽然投资成功概率低一些,但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可以免去我们拖妻带子之苦、或是造成新的牛郎织女生活。因此,建议军转干部择业时立足于就近,把眼睛瞄在身边为宜。

  3.态势不如优势。市场经济和市场态势千变万化,昨天是超前的,今天是时髦的,明天可能是过时的。做什么生意都可能赚钱,但他人能成功你就不一定,不能一味地跟在他人后面,要看自己能做什么。转业干部择业还是依靠自身条件和优势为好,这样,干起来路子熟悉,容易成功。

  4.大型不如小型。大型项目运行后,单位成本低、技术基础强,容易形成支柱产业,但资金需求量大,经营管理难度大,而一般经营者,宜选择投资小、见效快、技术难度低的投资方向。转业干部刚涉及商海,要从小做起,稳打稳扎,切莫贪大求洋。

  5.用品不如食品。民以食为天,中国人有闻名世界的饮食文凭,千家万户的一日三餐,逢年过节,婚丧嫁娶,食品市场是十分庞大而持久不衰的市场。而政府除了技术监督和卫生管理外,对食品包括饮食业的规模、品种、布局、结构一般不予以干涉,食品业投资可大可小,切入容易,选择余地大,一般可在这方面试一试。

  6.重男不如重女。西方商界有句口头禅,做女人的生意,掏女人的腰包。市场调查早已表明,社会购买力70%以上是掌握在女人手中,女人不但掌握着大部分中国家庭的“财政大权”,而且相当部分商品是女人直接消费的。所以你若在消费品领域投资,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把你的客户定向于女性世界,你就会发现更多的商机。

  7.成人不如儿童。我国绝大多数是一个“皇帝”或一个“公主”。因此儿童消费品市场潜力巨大,在零售食品、用品方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儿童消费品的市场。儿童消费品市场弹性大,随机购卖力强,容易受广告、情绪、环境的影响。尤其要看到,在中国满足了小孩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满足了他们父母需求。转业干部都向这种市场投资,是明智的选择。

  8.综合不如专业。品种丰富,大众买卖,这已经是一般投资者的思维定势。市场经济是综合发展的,不过这更多的是一种宏观的态势和整体格局。微观领域往往要靠专业化取胜,专业化生产和流通容易形成优势和批量经营的市场特色,厂商有竞争的环境,用户有较大的选择余地,转业干部择业不妨作一参考。

  9.城市不如农村。广大农村急需大批人才、技术、资金去开发,创业潜力大,刚转业的干部不妨到农村特别是城市与农村的结合部位去寻求发展,开发具有特色的养殖业,如承包经营渔塘,兴建垂钓基地,发展大棚蔬菜、花卉等,这些产业技术含量低、资金投入少,具有较好的市场,也适合转业干部去做。

  10.新建不如租赁。实现有效投资方式就是租赁,可通过向技术、设备、建筑物等经济资源的所有者支付一定的租金,取得这些资源条件的经营管理权。租赁──对我们转业干部办实业应该是最妥的办法。起码开始是这样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择业方向10条参考!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