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希捷硬盘企业级ES.2与SV35.3对比

企业级硬盘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可靠性,对于企业级应用来说,长时间不间断的稳定运行是最基本的诉求,在长时间复杂的工作中,如果硬盘突然发生故障,将会给企业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尤其是财务数据库系统,因此企业级硬盘的稳定性及可靠性也是希捷一直在强调的。

在高负载环境中,希捷Barracuda ES.2能够24×7全天候不间断工作,工作强度要高于桌面级产品(8×5的工作时常),并且可以提供120万小时的M**F(Mean Time Before Failure,平均故障时间),使产品使用寿命提高。M**F是一个衡量硬盘可靠性的标准,数字越大,出现故障的几率越低,硬盘也就越可靠。通常桌面硬盘的M**F指标为60万小时,而Barracuda ES.2的120万小时M**F则极大的提高了硬盘的可靠性,成倍的降低了硬盘出故障的概率。

企业级应用的一个特色是磁盘阵列/多硬盘同时运转,由于振动会影响到精细的磁头的定位,从而导致性能下降,因此,希捷Barracuda ES.2硬盘采用了旋转震动前向补偿技术(Rotational Vibration Feed Forward),简称RVFF。RVFF技术的应用减少了多硬盘在同时运作时产生的相互干扰问题,提高硬盘在高密度、高负载环境中的可靠性,从而能在多硬盘环境保持正常的硬盘性能。

  所有的ATA硬盘(包括SATA硬盘以及PATA硬盘)都具有Error Recovery错误恢复以及坏区重置的能力,即当一块ATA硬盘处于错误恢复状态时,它不会发出任何错误信息也不会响应来自RAID控制器的任何指令——这个设计不符合阵列应用,因为错误恢复状态持续超过8秒的时间,RAID控制器会自动卸载改硬盘并报告错误,然后开始进入冗长的阵列恢复过程,这对RAID应用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为了避免这个状况,有一个特性是企业级SATA硬盘必须的,就是ERC(Error Restoration Control差错恢复机制),硬盘处于错误恢复状态时,在限定的12秒时间内(用户可选)会继续与RAID控制器通信,避免控制器认为硬盘失效以及伴随而来的阵列崩溃或重建。

  希捷 Barracuda ES.2还搭载了Workload Management工作量管理技术和PowerTrim技术,前者监控及控制硬盘可见温度,控制硬盘工作以保障数据完整性。当硬盘过热时,会即刻启动 “写后读”功能,以便于硬盘冷却,并且在硬盘过热时能够同步验证数据完整性。而PowerTrim技术则根据实时活动级别来调整硬盘的PowerTrim级别,动态管理各种活动的电源消耗,从而降低硬盘的能耗。PowerTrim技术的应用可将硬盘的整体功耗降低20%,watts-per-gigabyte比率降低55%,从而使Barracuda ES.2能够解决数据中心面对的IT行业能源有限的窘境。

  除此之外,希捷Barracuda ES.2还拥有Write Same技术,可以通过模式化单一命令,允许主机简化RAID初始化过程,降低约5%的时间。iRAW技术(Idle Read after Write,闲置时写后读),能够利用闲置时间校验近期写入数据,在发现数据错误的时候,会重新写入错误部分,从而提供重要事务应用所需要可靠性。智能命令传输技术,可以提供访问差错恢复控制及 Write Same等功能的方式.

  通过种种技术,希捷Barracuda ES.2提供了完善的企业级应用所需要的特性,可靠性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疯言疯语:希捷Barracuda ES.2的性能非常强劲,无论是用于媒体服务器还是文件服务器,无论是大型企业级别数据保存还是大容量备份方案以及磁带替代,Barracuda ES.2都能胜任,无论是要求性能,还是要求可靠性,ES.2也都能满足。不仅仅是服务器用户,我们还特别推荐工作站用户、发烧友都选择ES.2。特别追求性能的用户可以考虑多个较小容量的ES.2组成的阵列。

SV现对于企业级硬盘,稳定性要差一些,多硬盘工作及Raid控制的保护和纠错能力较差,监控主机用得比较多。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希捷硬盘企业级ES.2与SV35.3对比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