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提醒:上班族小心暖手宝漏电漏液

本报讯(记者 蒋丽英)天气越来越冷,各种取暖设备又开始派上用场了。可是,取暖设备到底怎么选?取暖时要注意些什么?记者为此采访了苏州哈里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振。

  上班族最爱暖手宝

  目前网上最受欢迎的取暖小电器有暖手宝、暖足宝等,价格均在16元上下。然而,这些价格低廉的暖手宝去年用了、今年还能继续用吗?会不会发生漏电、漏水等问题呢?

  记者发现,这些“暖手宝”有两种:一种是软质液体,一种为固体的电热饼。

  王大振介绍,这种充液型“暖手宝”根据发热装置不同,又可分为电极式和发热丝两种。在目前的市场上,电极式的“暖手宝”占了绝大多数。在2005年颁布的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中规定,“电极不应用于加热液体”,严格来说,采用电极加热的“暖手宝”为不合格产品。电极式“暖手宝”在充电时内部的液体是带电的,如果“暖手宝”的绝缘层厚度不够,或是密封口不严导致液体漏出,有可能引发漏电事故。同时,在“暖手宝”的内部有一个温控器,当水温到一定温度时会自动断电。然而万一温控器失灵时,里面的液体不断加热,进而汽化,产生的巨大压力也可能导致爆炸。

  王大振提醒市民,在购买这类暖手宝时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格,最好选择有合格证明和检测报告齐全的品牌,尤其要注意加热时间,切勿长时间加热,以免发生意外。

  暖风机不适合浴室

  王大振介绍,目前居民家庭使用的取暖器常见的有石英管、微晶红外线、暖风机及油汀四种。一般来说,1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宜选用400W至800W的,16平方米左右的居室,可选800W至1500W的。“暖风机上一般附装一个小风扇,加速热扩散,但同时会使热风带走体表热量,因此不太适合于浴室使用,更适用于客厅、餐厅和卧室。而油汀密封性和绝缘性都比较好,卧室和浴室比较适用。 ”

  此外,使用取暖器一定要注意安全,上面不能覆盖衣物。燃气热水器要注意使用时外机一定要通风。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提醒:上班族小心暖手宝漏电漏液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