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linux下架设FTP服务器

在linux下架设ftp服务器,首选的当然是vsftpd程序。
先去ftp://vsftpd.beasts.org/users/cevans/ 下载vsftpd。目前最新的是2.0.5版的。 别的版本安装方法都一样。
下载好文件名为vsftpd-2.0.5.tar.gz 的压缩包。
进入存放vsftpd-2.0.5.tar.gz的文件夹。执行tar zvxf vsftpd-2.0.5.tar.gz 进行解压。
然后接着执行cd vsftpd-2.0.5 //进入程序文件夹
接下来创建一些必要文件夹和用户名。
useradd nobody //创建nobody用户(相当于windows下的来宾用户)
mkdir /usr/share/empty //创建empty目录
mkdir /var/ftp/
useradd -d /var/ftp ftp //创建ftp用户并将该用户的主目录指定为/var/ftp
chown root.root /var/ftp //改变/var/ftp文件夹的所属人为root组中的root用户
chmod og-w /var/ftp //去除组用户跟其它用户对ftp目录的写限
按下来开始安装
执行 make //进行编辑 需要有安装gcc软件包。
执行 make install 命令进行安装
接下来使用vi命令打开 vsftpd的配置文件在最后添加listen=YES
操作为
vi /etc/vsftpd.conf
然后将光标移到最下面。按I 进行插入listen=YES 输入完后,再按esc键返回。
最后再输入:wq 进行退出保存 (输入需包括:)
经过以上几步,已经它装完成了。
执行
/var/usr/local/sbin/vsftpd & 命令运行vsftpd程序。
好了,现在就可以开始连接了。
不过如果就这样的话,那么可能并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我们需要再对它进行一些配置。如果你对配置文件不熟晰的话,那么你可以去安装webmin。然后就可以以交互式的方式进行配置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linux下架设FTP服务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