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网友质疑30岁能参选'杰出青年'为何却不能放假?

日前经国务院法制办同意,“五四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人群,3亿多青年按规定可今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但由于放假规定不具体,各企业及学校实施起来有困难,更有不少年龄介于29岁至35岁之间的市民因不能享受同等待遇而表示不满。
“放假是对青年尊重”

记者昨天从广东商学院、广州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高校获悉,这些高校基本上都实行对适龄青年放假半天的规定。广东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说,初步决定在“五四”上午放假半天。对此,有不少大学生表示,他们的课程安排上,经常都会出现半天没课的情况,而学校选择的放假时段往往就是没课的时间,实际上放假的意义不大。

但也有学生表示理解,广州大学的大四学生小许就说道:“我们几乎都出来实习了,放假与否都没有关系。”小许认为,这样的放假制度至少表明了国家对青年的重视。

半天假如何放“很麻烦”

广视网上不少网友日前已开始对“五四青年节”是否放半天假展开讨论,网友“欣欣”说:“我们青年节那天可以任选放上午假还是下午假,但是要提前和上司打报告,比较麻烦。”但网友“os_lucky”则激动地表示,单位的领导则专门贴出通知称,“五四”可以和“五一”三天假期连着一起放,总共可放假四天,“这样我们来个短途旅行后,还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记者昨天采访了部分企业、行政部门的办公室负责人,他们表示,如果涉及14—28周岁的职员不多,又要求统一放假,单位肯定会按照要求执行。但如果涉及面太广,则很难考虑大家都放假,因为影响工作。而且规定的半天假期也让很多企业和单位为难,因为到底放上半天还是下半天?都很麻烦。

对“青年”界定引发争议

按照要求,“五四”青年节的放假人群的年龄被限定在14—28岁。对此,不少人对把“青年”的年龄上限定在28周岁表示不满.今年刚29岁的陈小姐疑惑地说:“平时那些三四十岁的人被介绍成青年人,我本来以为自己还是青年人,没成想这一限定就把我划到中年人的行列了。”

也有一些公司的员工开玩笑地说,“28岁以上的都是28岁以下员工的前辈,晚辈放假,前辈上班,这也有些太没道理了吧,很可能晚辈们自己都不好意思放假了。”而很多网友也在网上热议,“既然28岁以上的不是青年,那为什么很多评选出来的杰出青年都超过28岁?”针对这样的疑问,很多人都表示了支持,并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权威答复。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网友质疑30岁能参选'杰出青年'为何却不能放假?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