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本地数码卖场这次“玩”大了

2.5万平方米的文化宫数码城、5万平方米赛格电子市场二期都将在5月份开业,友通“杀”出古城,在张家港筹建3万平方米的大型数码港——

春节一过,本地数码市场的扩容动作就接二连三。昨天,记者从文化宫数码城举办的招商会上获悉,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文化宫数码城已进入招商阶段,这一古城区面积最大的数码城,将于5月1日开业。与此同时,建筑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的赛格电子市场二期将于5月份开业迎客。另一家数码巨头友通数码城总投资1.5亿元的大型数码港,也于近日在张家港杨舍奠基。“数码商家这次‘玩’大了”,从数码卖场今年的开业竞赛看,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体量、规模超大,硬件也越来越到位。据介绍,由苏州鹏云置业集团、江苏景雄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文化宫数码城共3层,并设有1.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和4000平方米的门前广场,卖场内还设有8部自动扶梯。其中,数码产品占80%,以体验式销售方式经营品牌电脑、DIY配件、数码产品、通讯产品、办公设备等,此外,还配套5000平方米的数码影院,引进休闲饮食、银行、书店等,将成为集购物、体验、展示、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时尚广场。随着这一大体量的数码城进驻南门商圈,将为南门商圈增添重量级的砝码。

数码卖场近期的集中“动作”,取决于商家对数码市场的良好预期。据商家估计,苏州数码市场每年的增幅达到15%左右,仅据友通统计,友通干将路店、观前店去年的销售总额就达到13个亿,而目前在市区,以零售为主的数码卖场只有1.5万平方米左右,巨大的前景促使商家加大投入比拼规模。此次,除了文化宫数码城的大动作外,赛格数码广场通过二期工程定位为苏州地区规模最大的IT产品批发、零售中心。友通数码城则首次走出市区,并打破以往租赁经营模式,建造占地面积18亩,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大型数码城,预计项目建成后,年零售总额将达10亿元,成为张家港地区最大的数码产品销售综合性大型卖场。

然而,从本地数码卖场前几年的走势看,大起大落似乎成了一种“宿命”。4年前,刚刚在市区亮相的数码市场曾创下5个月内相继开出友通、颐高、中辰3家数码卖场的记录,但不到一年便有2家关门。前年,随着友通数码港进驻观前,数码卖场再次上演集中开门竞赛,但去年5月,仅仅开了4个月门的“通胜”关门;“先锋”尚未开门便易帜五星电器。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文化宫数码城、赛格二期的亮相,今年仅在市区数码卖场面积就将新增7.5万平方米,比原来足足多出5倍,如此快速大体量的扩容,考验着本地数码市场的“胃口”,前景如何扑朔迷离。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本地数码卖场这次“玩”大了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