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婚前准备事宜大总结

对于什么都没准备的准新人们,我有以下总结!大家慢慢看~~先要说的是,凡是明年婚期的准新人们,现在开始都要准备了!不然临近婚期的时候,会很忙.早些做准备比较好!

一:你们要把具体婚期订好!

对于婚期的选择:

  1.象征意义

你们第一次相遇的纪念日.你也可以选择在你们结婚登记的日子.或者在你祖父母的结婚纪念日举行婚礼,不但具有纪念意义,而且还颇有象征意义。也可以根据“皇历”来挑选最吉利的日子举行婚礼。

  2.季节选择

   天气不但会影响你婚礼的风格和举行婚礼的场所,而且还可能会给你一种完全不同的心境。在大雪纷飞的天气举行婚礼和在38度的烈日下举行婚礼当然会给人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所以在选择日子之前最好先考虑一下你所希望的婚礼情调是什么样的,然后再来挑选合适的季节。如果你希望你的婚礼自由,热情奔放,那么你选择在夏天举行婚礼。如果你喜欢浪漫的雪天,或者热闹的假日,你应该在冬季举行婚礼。色彩绚烂,具有怀旧情调的婚礼就像一杯葡萄酒耐人回味,当然应该选择在秋季;清新、柔和、像水仙花一样的婚礼则应该选择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举行。

3.价格因素

 婚礼吉日的选择还会影响你的婚礼预算。一般来说,六月、八月、九月、十月是举行婚礼的高峰期,所以这些时期举行婚礼很可能价格会比较高。假如你在一月、三月或十二月举行婚礼的话,可能花费会相对少一些。另外选择日期也不一样,周末可能会比周一到周五贵一些。

4.节假日

如果你希望更多的亲朋好友能够参加你的婚礼,你可以选择较长的节假日,这样即使是外地的朋友也可以有时间赶过来参加你的婚礼了。当然也有些朋友会不太情愿让别人的婚礼打扰了自己的假日。

5 .其它事项
当然,你选择日子的时候要问一下最亲近的人,确保他们当天能去参加你的婚礼。但是要记住,你只要问父母、兄弟姐妹、伴郎、伴娘等重要的宾客就可以了,而不要迎合太多的人,否则你可能就麻烦大了。一旦定下了婚礼的吉日就不要轻易更改。

另外,注意一下:不宜举行婚礼的日子

 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你都会有工作比较繁忙和相对清闲的时期,不要选择工作繁忙的时期结婚,因为那时结婚你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或者不能舒舒服服的度蜜月。另外,不要选择在新娘月经的时期举行婚礼。还有关于有的MM说日历版本不一样,同一天有的是忌嫁娶.有的是宜嫁娶.我觉得不要太在意这个了.不然日子岂不是太难订了.看看阴阳历就OK了.这些大人们都懂的.

 二:确定一下参加婚礼的具体桌数(人数).

  如果实在确定不了,放个二桌也行,比如你现在只能订下来20桌,那么可以适当放二桌预备.

  三:开始找适合的酒店.

  不要离新家太远,还有就是各人喜欢啦,什么对厅的要求,星级的要求,这个看你们自己了.

  四:酒店订好了就快去订婚庆公司!

  注意问好订的那家酒店给不给放冷焰火.和对于灯的要求.还有停车位场地的问题.婚庆公司可以包括:布置.司仪.摄像,跟拍师.婚车.扎花.婚车等

 五:婚纱,礼服.

  这上面我是非常在意的.呵呵.建议你就去蕾娜妃.国贸23楼.现在版里又有活动,我都已经免费租用三件超漂亮的了.不过也要抓紧点时间哦.好的款式是很抢手的!

 六:跟妆

  因为结婚人多.好的化妆师们也比较抢手,一般的化妆师倒蛮多的,看你的需要了.如果要找好些的,就要抓紧时间,不要像我一样..因为迟了两天.想订的化妆师没订到…唉…..

 七:结婚照

  结婚照的时间安排版里也有贴说明.一般提前4个月左右拍就可以,不要太早也不要太迟.不要选择高峰期拍,人会很多.拍起来累.

 八:就是最后二个月准备的了

  什么喜贴.酒,糖.等等婚庆用品及床上用品等….对于好的烟.如果找不到人买的话,也要提早些去买

  基本上是这样的了,反正大事忙好了.什么家电呀.家具呀.装饰品呀这些的,就慢慢来.不急啦!!

  

  补充一点,就是家里零零碎碎需要购买的东西,列个清单:

家俬:
  餐台 衣柜 折椅
  餐椅 梳化椅 组合柜
  化妆台茶几 床、床褥 鞋柜
  书桌 圆櫈 厨柜 书柜

厨房用具:
  镬、铲 杯 玻璃器皿
  筷子、碗、碟 餐具 套装碗碟
  煲 菜刀 火煱炉具
  瓦煲 砧板 围裙
  水煲 刀、*、匙羹

浴室用品:
  浴巾 浴垫 药箱
  毛巾 防滑贴 胶盆
  手巾 沐浴护肤品 废纸篮
  面巾 梳洗用具 衫桶
  浴袍 浴室镜柜 牙刷/膏
  浴帘
 

睡房用品:
  枕头 床褥 被袋
  枕头袋 床褥套 毛毡
  床垫 床罩 衣架
  床罩 棉被
  矮櫈 毛巾被

日用品:
  暖水袋 雨伞 鞋擦
  灯罩 电芯 相簿
  扫帚 钟 镜
  针线 熨衫板 工具箱
  剪刀 计数机 插苏座
  常用药物 灯泡 插头
  急救箱 录像带 螺丝批
  肥皂 相机
  纸巾、卫生纸 手提摄录机 体育用品
  文具、书籍 梳具
  台布 窗帘

电器用品:
  电子瓦煲 影碟机 熨斗
  电饭煲 空调 洗衣机
  电视机 吊灯 微波炉
  台灯 咖啡壸
  电脑 地灯 卡拉OK 床头灯 电暖炉 电须刨
  吸尘机 抽湿机 洗碗碟机
  风扇 抽气机 音响组合 抽油烟机 电话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婚前准备事宜大总结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