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MDaemon PK Exchange

当初Email系统选型时着实花了不少心思,最后选用了MDaemon而非Exchange。性价比绝对会让你优先考虑MDaemon,以下一篇关于Mdaemon与Exchange的对比。由于篇幅太长删去了一部分,完整版本可以看这里。                                                                                                     摘自:ChinaByte
     MDaemon 一个隐形的邮件管理者

  一个好的邮件服务器的任务就是全面地控制电子邮件的运作。无需时刻地关注,它就能自动提供日常的通信服务。这个隐形的邮件管理者默默地工作着,这使得网络管理员能专注于其他的日常工作而不用操心邮件服务器。MDaemon就是这样一款优秀的邮件服务器软件。它由美国Alt-N公司开发,提供专业的性能和简便的操作。通过简单的设置,它就能自动处理电子邮件,防范垃圾邮件和病毒。它专业水准的工作,把企业网络管理员彻底从繁琐的邮件服务管理中解放出来。MDaemon邮件服务器能高效地为只有几个邮件账号的小企业服务,也能为大中型企业中的数千个用户提供全面服务。在功能的全面性,操作配置的简便性上,它都优于其他同类产品一筹。它经济的价格,完善的技术支持和简便的安装、配置和操作为企业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邮件服务器解决方案。
  MDaemon 和MS Exchange比较
  各项费用投入比较
  近几个月,微软已经将MS Exchange和其一款操作系统捆绑作为一个中小企业的整体通信解决方案。但在这个市场领域,MDaemon 加上几乎任何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能成为更佳的选择。
  MS Exchange是一个有能力的邮件服务器。然而,它对资源的要求很高,配置起来较专业和复杂,通常需要受过专业培训的全职IT专家完成。一个这样的IT专家的高额薪酬已经超出了几乎所有的小型企业的开支预算范围。这会给你的邮件服务器的运行增加每年数万元的费用投入。
  同时,Exchange标准版在处理大批量电子邮件的环境下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Exchange标准版在最大的用户数(75用户)和磁盘存储空间(16GB)上都有限制。当你需要突破这些限制,你不得不转移到Exchange专业版,并去适应更加繁琐的操作和承担昂贵的运营成本。
  MDaemon在很多方面都显得更加合理,它有MDaemon GroupWare 和AntiVirus for MDaemon插件。MDaemon 提供了专业的邮件服务,对硬件和相关软件环境的需求更灵活,日常的操作更简单,无需大量的技术支持,整体的运营费用更低。
  通常,运行MS Exchange的软硬件需求都随着其每一个新版本的发布而增加。 一个新版本的MS Exchange经常需要同时购买一个新的MS操作系统,同时你可能需要一台新的配置更高的计算机作为服务器。相比之下,MDaemon可以在几乎任何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从Win95到现在最新的版本。MDaemon集专业的品质,便捷的使用,经济的费用投入于一身。
  根据整体的费用来看,Exchange在最初购买的价格,每年的升级维护费用,用户数量的改变,操作系统支持,硬件需求,安全防护,管理所需的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支出都大大高于MDaemon。
""
  总成本比较图
  功能性比较
  MDaemon和Exchange的功能都很丰富,都提供基本的POP, IMAP 和 SMTP服务。它们都支持标准的Emal客户端,Webmail和无线设备。比如PalmPocket PC。
  除了一些基本的功能以外,MDaemon,还是各类邮件服务器中安全性能的领导者。在现今病毒攻击泛滥的恐慌中,很多网络都曾因感染病毒而瘫痪。然而有AntiVirus防病毒插件保护的 MDaemon 用户却极少受到病毒的侵害。
  MDaemon 将其丰富的功能集合到简单的用户界面的菜单和选项中。而Exchange配置需要处理复杂的嵌套的对话框。
  一些MDaemon 强于Exchange 的特性比较这个列表并不全面,它只显示了MDaemon优于Exchange的一小部分功能。
  安全
  反黑客
  黑客闯入邮件服务器来取乐,盗窃资料,搞破坏或进行恐怖活动。在许多大型的应用环境中,MDaemon被作为Exchange的前端来保护Exchange免受攻击,病毒和垃圾邮件侵害。与Exchange相比,MDaemon有独特的安全特性:
特性
详细                     
自动 IP 筛选
当指定数量的错误发生在一个邮件进程中时,阻隔该特定的IP地址连接到服务器。这对于保护邮件服务器免收大面积邮件攻击非常有效。
自动回复排除列表
防止来自指定地址或域名的自动回复。
IP 屏蔽
当进入的IP地址和域名不匹配时,禁止连接。
全球过滤
指定哪些邮件地址,域名和IP地址可以向邮件服务器发送邮件或者禁止其发送邮件。
反垃圾邮件
MDaemon在反垃圾邮件特性上无可匹敌。与Exchange相比,MDaemon胜在:
 特征
详细                     
通过贝叶斯技术过滤垃圾邮件
贝叶斯分级技术依据对单个邮件流量的统计分析对邮件进行分级。这使得垃圾邮件处理功能根据你的定义学会识别垃圾邮件。它提供了一个准确的方法,在安全发送合法邮件的同时阻隔85%以上的垃圾邮件。
内容过滤
分析消息内容,然后执行不同的操作,如删除消息,发送消息,或者运行相应的程序。
Tarpitting
Tarpitting通过减缓垃圾邮件向邮件服务器发送速度的举措让垃圾邮件传播者灰心丧气。在一个指定的时间段内,邮件服务器收到同一个服务器发出的过多的消息或者指令时Tarpitting功能就自动发挥作用。
防病毒
MDaemon 支持其自己的防病毒插件,AntiVirus for MDaemon。在近来的非常严重的病毒攻击中,许多MDaemon 邮件服务器成功地制止了所有的病毒侵害邮件系统。
特征
详细                     
AntiVirus for MDaemon插件
AntiVirus在服务器端就消除邮件病毒,使所有的邮件安全抵达客户端。该插件单独授权使用。
附件限制
如果没有安装 AntiVirus插件或者作为对AntiVirus插件的补充,MDaemon能明确地阻隔或允许特定文件名或者后缀名的邮件附件的发送和接受。
便捷用户的特征
 特征
详细                     
附件链接
移除所有邮件的附件,将它们存储到一个特定的地址,并在邮件中添加原来附件的链接地址。这实现了快速传递邮件正文信息,使用户能在需要的时候通过宽带上网下载这些内容。这对于远程和拨号上网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ComAgent
对账号持有者提供服务器端的快速消息服务。Windows版的 ComAgent 可以定制个性化的用户界面。
ComAgent Java
Java client为在任何操作系统上(包括Mac OS X)的几乎所有的账号提供快速消息服务。
通过Email进行远程服务器控制
允许通过向服务器发送邮件来控制一些服务器功能。例如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MDaemon PK Exchange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