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Gmail的特权:需要Gmail帐号的Google服务 超好用

一、GmaiStore——Gmail邮箱变网络硬盘

  Gmail提供了2GB多的空间,如果只是用来收发电子邮件的话,未免有些浪费。其实只要使用一款软件:GmailStore,就可以把Gmail邮箱变身为网络硬盘,让其成为随身携带的网络硬盘。GmailStore的详细用法请参见这里

""

图1 GmailStore的主界面

二、Google Browser Sync——随身携带浏览器的设置

  如果你是一个Firefox浏览器用户,一定会经常用其进行各种设置,以求使用得心应手,可当你花了很多时间设置好本地的Firefox后,你会发现到其它电脑上操作时以前的书签没有了,各种历史记录与常用密码也记不起来,使用起来非常麻烦。现在只要使用Googl为其推出的免费同步扩展——Google Browser Sync,就可以随身携带自己的浏览器设置。安装该扩展请到访问此页面

  需注意的是,为安全起间,在安装过程中可以自己设置一个PIN码,在修改设置时会要求输入。安装成功后就可以在浏览器右上角看到多了一个链接(图2)。

""

图2 Google Browser Sync已安装

  以后每次打开Firefox浏览器的时候,插件就会自动从google服务器下载数据,同步当前浏览器(图3)。

""

图3 Google Browser Sync正在同步数据

同时会提示是否恢复上次关闭的最后一个页面(图4)。

""

图4 Google Browser Sync提示是否恢复上次打开的页面

  该扩展能同步的数据包括:Cookies、密码、书签、历史记录以及标签和窗口。这样无论使用哪台电脑上网,只要Fifefox安装了该插件,就可以直接从Google账号里把之前保存的设置自动同步到浏览器中,实现了不同电脑间的Firefox设置同步,使用起来相当方方便。(图5)

""

图5 设置Google Browser Sync的同步内容

三、随时随地的网络记事本

  Google还推出了NoteBook(记事本)服务,通过该服务可以把上网时看到的有用信息保存下来,以备随时查看。

  使用Gmail账号登录www.google.com/notebook,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登录后会弹出下载插件窗口,下载后双击即可完成安装。再次打开IE浏览器时,就会发现浏览器右下角多了一个google notebook的书本图标。

""

图6 Google NoteBook的图标

  1、收录信息

  使用Google NoteBook收录信息的方法有两种,一是直接选择要保存的文字,然后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Note this(Google NoteBook)”菜单项,直接保存重要信息。再一种方法是点击浏览器右下角的书本图标,在弹出窗口中点击“Add note”按钮,然后把要保存的信息拖到该窗口中,最后点击“save”按钮保存即可。点击“Action”菜单下的“Go to full page view”菜单项,即可使用浏览器打开查看所有的收录信息。

""

图7 Google NoteBook的工作界面

  提示:Google NoteBook在保存信息的时,会按照原来的格式进行保存,不会破坏其格式,即使是图片也可以一拖即存。

  2、管理保存信息

  Google NoteBook对信息的管理也非常简单,所有操作只需点击页面上的“Action”下拉菜单即可完成,在这里可以方便的对新建、添加、修改记事本,还可以直接打印记事本中的文章内容。另外还可以与其它人共享记事本,只要选择一个记事本,然后点击右上角的“make Public”按钮,接着在弹出窗口中输入共享用户名,这样其它人就可以看到共享的记事本了。

""

图8 Google NoteBook保存的内容

 

 

 

 

四、随时随地的即时聊天

  1、简约清爽的Gtalk客户端

  Google为方便网友间的沟通,推出了一款即时通讯软件Google Talk(简称Gtalk),该软件界面非常简约,但其却拥有基本的即时聊天功能,同时还可以进行清晰的语音聊天,最难能可贵的是软件界面上没有一点广告。[点击下载Gtalk]

  下载安装Gtalk后,只要使用Gmail账号就可以直接登录了,登录后软件界面非常清爽,甚至连软件基本的皮肤都没有(图9),Gtalk的联系人与Gmail的通讯录是双向自动同步的,两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这样可以实现与好友快速沟通,同时还可以使用Gmail邮箱来保存Gtalk的聊天记录(图10),这样就可以使用聊天记录随身携带,还可以通过Gtalk提醒Gmail邮箱中的新邮件,所有这些再次提现了Gtalk与Gmail的完美整合。

""

图9 Gtalk的界面

  Gtalk太注重软件的简约,甚至有点简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许简约也是种美。

  2、Gmail邮箱也可聊天

  除了可以使用客户端外,现在使用Gmail邮箱也可以直接与Gtalk在线好友即时聊天了。

  登录Gamil,就会在左侧看到Gmail的在线聊天主面板(图11),在这里可以显示所有的在线好友,点击某个好友后就会弹出聊天窗口,通过该种方式,即使没有下载安装Gtalk客启端,也可以轻松的实现与好友聊天。同时可以设置聊天记录是否保存到邮箱中,以及主界面显示联系人的个数等。

""

图10 在Gmail中与Gtalk聊天

  通过该项服务,用户即使没有安装Gtalk客户端,也可以随时与好友一起即时聊天了,不过要使用语音聊天功能,必需安装Gtalk客户端。五、免费RSS在线阅读

  随着博客的兴起,RSS在线阅读成为当前网络的热门需求,RSS阅读器客户端也俯首皆是,但Google推出了自己的在线RSS阅读器,只要使用Gmail账号登录后,就可以通过网页查阅自己的RSS信息。

  Google Reader是一个单纯的RSS阅读器,同时结合了Blog的搜索功能,可以直接搜索订阅内容,并可以为内容添加标签。访问http://reader.google.com,然后用Gmail账号登录。

  该在线阅读器支持OPML导入功能,也可以自已手动添加RSS地址,还可通过搜索功能,只要在页面顶端输入网址就可以自动查找RSS链接,使得添加RSS地址变得非常轻松。

  另外该阅读器支持添加标签、添加星标功能,还可以保持当前内容的未阅读状态。阅读器还支持共享自己订阅的RSS信息,首先要建立一个标签,然后点击“Share”链接,接着选择要共享的标签,就可以实现共享该标签的功能了(图11)。

""

图11 Google Reader的主界面(+点击上图可放大)

六、免费网络相册:Picasa Web Albums

  前段时间Google推出了免费的图像浏览软件Picasa,该软件以其速度快、扫描图片全、编辑功能实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现在使用最新版的picasa不但可以浏览图片,还可以把图片上传到Google提供的免费网络相册中,同时还可以把图片以RSS信息的方式与好友共享。[点击访问Picasa Web Albums]

  用Gmail账号登陆,点击“New Album”建立一个新的相册,然后点击上传按钮,如果是第一次使用,会要求下载上传插件,安装插件后选择本地硬盘上的图片,最后点击“上传”即可(图12),上传时可以单张上传也可以多张批量上传。上传完成后即可浏览了,可以按缩略图或是幻灯片方式进行播放浏览。

""

图12 Picasa Web Albums正在上传图片

  Google网络相册把桌面端图片管理软件与Google在线服务完美的结合,使用户可以方便的管理自己的数码照片。不过该网络相册空间只有250MB,与国内免费网络相册的无限空间相比,感觉有点小。

七、查看搜索历史记录

  Goolge还为我们提供了一项查看以前搜索记录的服务,使用Gmail账号登录后点击首页右上角的“搜取记录”链接,即可看到以前的所有搜索记录(图13)。

""

图13 搜取记录的入口在最上排

  通过该项服务可以快速了解以前某天的搜索活动,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同时该服务还可以了解自己的搜索流向趋向,知道自己搜索的热门关键词以及每天或每月的搜索动态,帮助自己更好的使用Google搜索引擎。

  如果出于安全考虑,可以暂停搜索记录的收集服务,只要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暂停”链接即可(图4),同时在这里也可以删除任何一个搜索关键字。

""

图14 历史记录十分直观(+点击上图可放大)

八、Google Pages——在线网页编辑器

  Google Page是google为广大喜欢制作网页的网友推出的一个在线网页编辑器,支持所见即所得的编辑方式。同时Google为每一个用户提供了独立的空间与一个二级域名。Google Page地址:http://pages.google.com/

  通过Gmail账号登录,就可以看到google page的主界面了,点击“Create a new Page”链接就可以创建一个新页面。在打开页面中编辑网页即可。

该服务可以修改网页的用户名,只要点击右键的“Set setting(设置)”按钮,然后在弹出页面中输入新用户名即可。不过网页地址是不可以修改的。另外软件还提供了“改变外观(change look)”与“改变部局(change layout)”功能(图16)。Google Pages提供了Gmail同样的自动保存功能。

""

图15 Google Pages的主界面

  笔者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google服务,对于网页制作新手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无需任何网页技巧,只需打字输入自己想要的内容就可快速在线创建出自己的网页。

九、足球迷的乐园:Joga社区

  06世界杯已经完了,不过足球的快乐还是会继续在世界漫延。如果你是一个足球球迷,可以到Google推出的足球在线社区:Joga,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分享足球的快乐。该社区类似于Orkut在线社区,但其界面要比orkut更好看一些,同时Orkut的资料与好友可以全部导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点击访问Joga社区]

  在这里用户可以方便的认识新的球迷好友、创建比赛及俱乐部,还可以观看视频片段及浏览球星图片等等。通过Joga社区,使全部的足球球迷聚集在一些,大家在这里可以讨论足球、建立自己的网上球迷乐园,还可以加入众多的专业运动员与足球社区。甚至还可以创建自己讨论社区(图18),讨论球员、交流最酷的支作技巧,遍览世界各地各个赛场安排今后的赛事,尽情享受足球的魅力吧。

""

图16 Joga足球社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Gmail的特权:需要Gmail帐号的Google服务 超好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