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被错羁295天黄静领赔偿2.9万 "华硕门"终结

昨天上午,华硕电脑案女主角黄静从海淀检察院领取到29197.14元的国家赔偿款,拿到钱后,黄静表示这笔迟来的赔偿,对她来讲最大的意义就是还了自己清白。随后,黄静将钱全部捐献给中华慈善总会。
  昨天上午,黄静和母亲、周成宇、律师等人来到海淀检察院检务接待大厅。11点整,黄静与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财务处清点钱款。黄静说自己是昨天早晨5点多与母亲乘坐最早的动车来到北京的。11点15分,黄静领到共计29197.14元的国家赔偿款。当着记者的面,黄静把钱拿出来,这时的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些钱对于我来讲,最大的意义是还了自己的清白之身,证明自己是无罪的。”由于此前一度传闻,海淀警方申请对黄静及周成宇再次审查并重新收监,黄静说自己拿到这笔钱,心里更踏实了。
被错羁295天黄静领赔偿2.9万 "华硕门"终结
  昨天中午12点半,黄静一行来到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王玲副主任接待了黄静一行人。王玲副主任对黄静的善举表示感激,她告诉黄静,一定会把这些钱用到慈爱儿童行动中。

  新闻内存

  2006年2月,正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读书的黄静用2万余元购买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之后她认为华硕公司涉嫌使用工程样品CPU,她和周成宇与华硕公司多次谈判,并提出500万美元的天价索赔。华硕公司报警后,黄静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控制,并在看守所内度过了290余天。

  2007年11月,海淀检察院作出对黄静存疑不起诉决定,检方认为黄静是“维权过度”,不是“敲诈勒索”。2008年11月,海淀检察院向黄静发放《刑事赔偿决定书》,答应付给黄静2.9万余元国家赔偿款。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被错羁295天黄静领赔偿2.9万 "华硕门"终结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