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IBM X60 故障一则

系统配置:X60 1709-A63,Core 2 T7200,1G内存,操作系统:2003
昨天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突然反应速度很慢,几乎不能操作,接着自动关机,两年多从未发生过此种情况,马上按电源开机,发现不能开机,底部发烫,休眠状态灯亮,于是关闭电源。过一段时间再开机,着先提示COMS参数丢失,被清零。自动进入COMS参数设置,F10保存,没有在意,重启接着就出现windows 2003的启动界面,进度条刚跑完,就蓝屏提示硬盘有错误,要check /f什么的修复,来不及看完就重启了,然后是周而复始地重启。
用PE启动,进入后发现没有硬盘,心有点凉了,然后用DOS工具箱进去,检测硬盘,发现基本就是要重建分区表什么的,怕怕,不敢动。用PQ想进,说是不支持SERVER系统,就用以前一直用的DISKGEN进去找分区还在,什么也不动,直接退出。
思考……
重新进入COMS,发现硬盘还认。
再重新进入COMS查找硬盘相关的参数,突然发现SATA模式为AHCI,一般安装XP和2003都要修改为Compatible兼容模式,于是修改为兼容模式,重启,进入系统了。在输入用户名密码时弹出窗口。文字提示为
Drive Health warning!
The Hard disk H7S541010g9SA38 S/N MP2ZXAXLHOUB38 had a non-typical SMART attribute value fall.No immediate action is required.We recommend you to continue disk monitoring with Drive Health tool.
不知道此提示是操作系统自带的提示还是某个软件提示的。
然后经过慢长的无响应等待。大概过了三四分钟,终于能正常使用了。

又重启,无任何提示了,一切又恢复平静。
倒是空了我要把硬盘资料备份出来,怕哪天又挂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IBM X60 故障一则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