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深圳电子商务试水“按效果付费”_电子商务

深圳新闻网讯 当很多企业还在为“过冬”备战时,从事电子商务的太平洋门户网CEO刘大鸿却发现,公司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但在此时,刘大鸿却摒弃了一般B2B网站收年费的传统,试水“按效果付费”,他希望通过这种模式把电子商务的门槛降低。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在深圳的电子商务行业,和刘大鸿有同样想法的企业还有不少。

今年以来,从沿海到内地很多企业都在为“过冬”备战。通过电子商务提升企业沟通效率、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是很多中小企业的选择。刘大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5月开始公司营业额开始上升,奥运前后增幅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他说,营业额的增长来源于新客户,这些一直沿用传统营销模式的企业越来越多地在网上寻找新的商机。“以服装企业为例,营销占公司总开支的30%~40%,而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减少到10%~20%。”他说。

据了解,传统B2B服务是向企业收取固定年费,不同服务等级价格不同,如阿里巴巴。而所谓按效果付费,就是采购商对某企业的产品感兴趣,点击信息进行浏览后,电子商务平台才收取服务费。

“企业只需支付少量定金,产品在平台上进行推广3个月,再按照实际效果决定是否付款,有效果双方继续合作。”刘大鸿说,选择有效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既要考虑成本又要考虑效果,而电子商务平台也要为企业的推广付出不小的成本,在双方讨价还价和斟酌可信度的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同样是从事电子商务,深圳市伊西威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CVV)所推的“按效果付费”在具体操作上有些不同,供应商在收到买家的大量询盘后,根据询盘的内容来自主判断是否为有效,ECVV只对在供应商自主筛选后的有效询盘收费,每条有效询盘收取一定费用。

虽然操作模式不同,太平洋门户和ECVV的“按效果付费”都意在降低电子商务行业的门槛。根据赛迪顾问最新的统计,2007年,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6817亿元人民币左右,较去年增长58.1%,占2007年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40.1%。艾瑞市场统计显示,目前有超过150万家企业使用了电子商务,这些企业使用B2B电子商务网站服务的支出多在1万元以下,占总体的61%,低成本的电子商务占据一半的市场需求。ECVV的CEO陈栋认为,随着中小企业出口利润的下降,未来3~5年,电子商务一定会变成大众化的工具。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苏永彪表示,目前我市有一定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约6~7家,还有不少专业B2B平台未统计在内。随着市政府对电子商务的重视,协会也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接触,争取相关政策对电子商务行业加以扶持。

[责任编辑:louislau]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深圳电子商务试水“按效果付费”_电子商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