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法向安理会提交解决俄格冲突草案

记者贝希尔/法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寻求解决格鲁吉亚要求分离的南奥塞梯在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引发的军事危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一下午举行了5天来的第5次会议,讨论当前局势。
法国在安理会闭门会议上传阅的这个决议草案要求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军队撤到8月6号之前的位置,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法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让-皮埃尔.拉克鲁瓦说,决议草案还对欧盟和欧安会的斡旋努力表示坚决支持。

拉克鲁瓦说:“这是我们同格鲁吉亚和俄罗斯讨论的问题。格鲁吉亚方面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我们希望俄罗斯方面做出同样积极的回应。”

*俄罗斯不接受草案*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说,法国起草这个决议的时候没有与俄罗斯代表团磋商,他只短暂地看到了一个副本。丘尔金认为,提出这个决议草案的时机还不成熟,而且特别应当考虑的是,法国总统计划下星期二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总统。

丘尔金说:“我希望最终能形成共识,通过一项决议,而这个协议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需要,将获得一致通过,以结束目前这个局面。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不认为我们能够接受法国目前的这个决议草案。”

这个高加索国家的危机使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出现紧张。参加安理会闭门会议的外交官说,美国大使再次谴责俄罗斯试图废黜格鲁吉亚总统。而俄罗斯大使则指责美国已经成为这次冲突的一方。

美国是格鲁吉亚的坚定盟友。星期一,布什总统要求俄罗斯结束他所说的格鲁吉亚目前“剧烈的和不断升级的暴力”。

上星期,当俄罗斯军队入侵南奥塞梯、以回应格鲁吉亚针对那里的分离势力所采取的军事行动时,双方爆发了激战。俄罗斯派遣了数以千计的部队,占领了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法向安理会提交解决俄格冲突草案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