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利用Hyper-V部署虚拟机

今天利用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Hyper-V部署公司的测试用虚拟机。在安装的过程中遇到了这样几个问题,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在安装的时候注意。

1.硬件支持虚拟技术

因为Hyper-V需要硬件支持,所以首先需要确认你的CPU支持虚拟化技术,然后,需要在机器的BIOS开启这样的选项。不同机器的选项不同,我的是DELL,默认的虚拟化支持是关闭的,需要开启支持。

2.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服务启动错误

安装好Windows Server 2008后,开始为服务器添加Hyper-V的Role,安装过程中一切正常,但是安装完成后,发现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服务器始终无法成果启动。日志中出现“The parameter is incorrect.”。赶紧Google之,在微软的论坛中找到了解决方案:原来是安装的语言的问题。因为图方便,我在安装的时候选择了中文语言和格式,结果导致这个错误。无奈无奈,只好重新安装一遍,好在安装起来比较快,还不算费事。

帮你找到了这个问题的注意事项了,可以参考以下网址

http://blogs.msdn.com/virtual_pc_guy/archive/2007/12/13/hyper-v-beta-now-available-for-download.aspx

其中特别强调2点

There are no .MSUs anymore.? Just install Windows, select to install a new server role, and select 'Hyper-V'.
You need to install using 'English (United States)'.? If you install with any other language (or flavor of English) Hyper-V will not work.? However – you can change the local / keyboard preferences for your user after installation without any problems.
以上可以给您作为参考。

3.找不到网卡

终于可以添加Guest OS了,找了张盗版盘,安装好XP,却发现网卡无法识别,再次郁闷。Google之,原来是网卡设备的选择问题。还是在微软的官方论坛中提供了解决方案:

1.Hyper-V不支持wireless network card
2.在Hyper-V上安装VM之后认不到网卡是因为。Hyper-V使用了新的网卡架构。你所安装的Guest OS不认不到这个网卡。
你只需要删除新的网卡,添加就的网卡就可以了。步骤如下
1)shutdown (not save state) the virtual machine
2)remove the synthetic network adapter( 到 VM Settings, 选择Network Adapter, Remove.)
3)add legacy network adapter(选择添加硬件,选择Legacy network card)
利用Hyper-V部署虚拟机

一定要选择legacy network adapter。通过这样的设置后,网卡可以使用了,不过还是可以在Guest OS的设备管理器中看到未识别的设备,不过不影响网络的使用,我也就不管了,等着Hyper-V的正式版吧。

以上就是今天遇到的几个小问题,希望大家在安装之前注意啦,少走弯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利用Hyper-V部署虚拟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