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地震级数里氏8.0不再修改 为多台站所取平均值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记者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获悉,中国利用国家地震台网的实时观测数据,速报的震级为里氏7.8级。

随后,根据国际惯例,地震专家利用包括全球地震台网在内的更多台站资料,对这次地震的参数进行了详细测定,据此对震级进行修订,修订后震级为里氏8.0级。

  据初步调查统计,此次地震最大烈度达十一度,破坏特别严重的地区达12.5万平方公里。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四川省北川、什邡、绵竹、汶川、彭州等地,灾区涉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地。

  就在国家地震局第二次修订地震级数为7.8时,美国地质局修正汶川地震级数为里氏7.9。记者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地震局最初发布是7.6级,后更改为8.0级,之后又确定为7.8,18日,中国地震局再一次将地震级数修正为8.0级,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修订是综合全球地震台网在内的更多台站资料,里氏8.0是最终修订值,不会再做修改。

  中国国家地震局为何频繁修正地震级数,国家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林木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震级是按一定的微观标准,主要按地震能量大小进行度量。多个台站通过测绘地震能量从而对地震进行定级。“随着更多台站地震测绘数据的掌握,国家地震局逐步修正地震级数,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林木森说。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首席预报员孙士鋐告诉记者:“这次最新修订为8.0,是综合中国国家地震台网中心全球更多台站的信息所取得的平均值。”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地震级数里氏8.0不再修改 为多台站所取平均值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