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四川强震 考验中国大陆股市投资人信心

中国大陆四川12日发生芮氏规模7.8级强震,摩根富林明JF龙扬基金经理人魏如宏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基础建设受损及人员伤亡情况无法确切估计,但极可能影响13日开盘的股市表现,打击投资人的信心,或许会稍微延缓买盘进场的意愿。目前受损最严重的灾区有集中在四川的迹象,至于股市修正幅度还是需视实际灾情而定。
此外,由于中国的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成长8.5%,稍高于市场预期的8.2%,因此,中国央行昨天宣布将自5月20日起调高银行存款准备率,这是中国央行今年第4度升息,将银行存款准备率由16%上调2码至16.5%,显示官方打击通膨的决心。

魏如宏指出,沪深300指数收盘小涨26点,但最后半小时的交易时间,就已经受到四川地震影响,震掉50点左右,可以预见13日陆股受累地震下跌的可能性极高,毕竟如中国移动2000多个基地台受损,在通讯不良的时候,投资人信心尤其容易受到影响。

对照台湾在1999年发生921大地震时,之后台股连续4天暂停交易,再开盘时的连续2个交易日共下跌约5%,直到第3个交易日即股市开始回稳。

魏如宏认为,对中国股市来说,地震只是短期影响因子,长期来看,中国通膨是否能受到控制,及出口是否受到美国拖累,及内需是否能撑起半边天,将是更值得观察的焦点。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四川强震 考验中国大陆股市投资人信心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