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3G手机厂商争座次:都说自己销量第一

对于TD-SCDMA的放号,几乎所有TD-SCDMA手机厂商不再沉默。4月10日,多家厂商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首部TD-SCDMA手机由其售出。

TD-SCDMA放号十余日后,尽管对于TD-SCDMA手机质量及网络信号的质疑之声不绝于耳,但TD手机厂商之间的较量并未停止,厂商对于各种“排名第一”头衔的争夺伴随着用户对测试的各种不满杂音,一起推动着TD的进程。

争夺首款手机售出

对于TD-SCDMA的放号,几乎所有TD-SCDMA手机厂商不再沉默。4月10日,多家厂商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首部TD-SCDMA手机由其售出。

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4月1日起,TD-SCDMA面向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放号。经过8年努力,TD-SCDMA 这一国际3G标准终于迎来试商用。而经过煎熬的手机厂商也需要通过这种公开测评来证明自己,以便夺取下一步的订单和更大的市场份额,因此,争夺“噱头”也显得极其有必要。

海信显然是率先有“精明头脑”的厂商之一。海信发来的说法称:“4月1日一早中国移动放号一开始,售价1800元的海信TD手机HS-T68就在秦皇岛被买走,”“因此,海信的TD手机售出了第一台。”

不过,这种说法引起其他一些厂商的不满,一家没有抢到此新闻卖点的外资TD手机厂商的人士说:“谁售出第一部TD手机很难说,况且也并不知道海信的第一部手机是社会用户还是其内部人士买走。”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一位人士则表示,中兴通讯的TD-SCDMA手机4月1日一早就有媒体在自发测试,可见中兴通讯的TD手机的受关注度。

均称销量第一

谁买走全国乃至全球第一部TD手机不重要,第一部被买走的是哪家厂商的TD手机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轰动效应已经产生。4月9日,TD-SCDMA产业联盟对外的一个说法也提及:“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的第一天, TD-SCDMA就感受到了大众参与的热情。在多家中国移动营业厅和TD体验厅,放号当天就有超过百位用户希望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多处营业厅,消费者需要排队才能买上TD手机,甚至有的用户早上8点就开始前往移动营业厅排队。截止到4月1日当晚,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部分营业厅出现TD手机售空现象。”

市场的反馈无疑令手机厂商非常关注,对此,各家厂商也发表看法。

4月9日,海信内部人士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目前中移动的终端还不是市场行为,还只是试商用,但海信的终端到目前为止应是单待机中销售第一。”

联想(企业库 论坛)移动一位人士则如此说:“之前,我们去移动营业厅看过,最起码联想的TD手机已经卖完了,目前我们也在统计自己各区域卖的情况。”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一位人士的说法则是:“目前销售手机比较好的城市,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对比来说,广州会更好些,中兴的手机销售应是在TD这次的试商用终端中销售最好的,排在第一,一周来应占到300部左右。”

LG中国公司公关部的说法则是,具体销售情况还不清楚,但LG肯定全力以赴。

目前销量还不具代表性

此前,根据业内知名咨询公司“三电咨询”的报告,在中国移动首批TD-SCDMA手机采购中,新邮通为第1名,获得2.1万部的中标数量和35%的份额。并列第2名为两家企业:联想和海信,同样中标 1.05万部终端,同样占有17.5%的市场份额。中兴通讯获得9000部订单,为第4名,市场份额为15%。剩下的两名为外资企业:三星和LG电子,同样中标4500万部,份额为7.5%。不过,中兴通讯加上5000部的上网卡订单,则总订单数跃居第2名,中标总金额也与新邮通几乎相当。

对于目前的放号及销售情况,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上述人士表示:“中移动的放号速度似乎没有这么快,也许还要有更多的网络与终端的磨合。中兴通讯主要是一款售价3800元左右的高端TD手机,该款手机也是中移动这批采购中惟一的高端机。关于目前市场的放号总量,估计也就放了1万个左右的号。”

海信通信一位人士则认为:“其实目前从几大城市的销售来看,个人发烧友会有一些购买,而相当一部分的TD手机与上网卡都是给业内人士或友好用户在使用,因此现在的销售还不完全具有代表性,也非市场行为。”

“关于售价,目前中国移动会给手机厂商一些补贴,也就是中国移动的采购价要高于售价,但具体比例不太一样,如目前联想手机零售价格是1800元,但其采购时却是2000元,实际补贴了200元。”联想移动相关人士如此介绍。

虽然外界对于TD的网络信号及手机界面有不少质疑声,但厂商们都表示对TD手机的前途非常有信心。

联想移动上述人士表示:“今年联想移动在3G方面还是很积极的,现在还不断会有新机在进行测评,希望TD这个产业会做得更大一些。”

海信方面表示:“从整体数来说,海信此次终端的销售是在一个中等的位置,以往的研发费用和相关成本也不可能通过这一次中移动的采购就能解决,我们还是希望 TD产业链能从系统到终端形成一个较好的产业链,大家把整个产业做上去才能谈到各家的收入。不过,无论如何,3G今年也是海信通信的一个重点,海信今年会有四款终端参与进来,还会有无线卡在下半年出来。”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的看法则最鼓舞人心,他说:“我个人的观点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大规模的商用会真正展开。”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3G手机厂商争座次:都说自己销量第一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