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淘宝‘秋后算账’ 封杀'评价门'起义卖家店铺

4月7日,深陷于“评价门”之中的淘宝,开始着手以封店的形式,处理在这一风波中反抗的卖家。
今天上午,淘宝以“干扰网站行为”的罪名将一位江苏卖家开业3年的淘宝网店冻结,网店的商品也被删至只剩1件。这位卖家与淘宝方面沟通,淘宝方面认为,这位卖家在网络上散发了质疑淘宝新评价规则的帖子,这属于严重干扰网站的行为,因此将其店面永久冻结。

淘宝卖家被惩罚截图

这位卖家表示,对于淘宝出台的新评价规则,很多卖家感到非常不满,他在淘宝论坛中发表了对淘宝新规则不满的帖子。但该帖子被淘宝完全删除。但是,另外有人将其帖子转载到百度贴吧、天涯等知名论坛上,而这些帖子中带有卖家的淘宝ID,因此该卖家遭到了淘宝的封杀。

该卖家表示,淘宝的行为属于单方面的中止合同,并侵犯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如果淘宝不能妥善地解决这一事件,他将向提起法院起诉,并组织各地的淘宝卖家抗议和游行,夺回自己的合法权益。

根据淘宝网站公布的《个人交易平台规则》,对于重复开店的卖家,可以给予删除重复店铺中的所有商品,并限制发布权限30天(除主店之外)的处罚;而对于发布违规商品的卖家则最高给予“被限制发布商品的权限一个月,系统下架所有未出价的在线商品,同时关闭店铺一个月”的处罚。但在淘宝的规定中却并没有“干扰网站行为”这一条款和相应的处罚意见。

而据淘宝其他卖家透露,之前淘宝曾经对在淘宝论坛中发表反抗言论的卖家处以“扣除银币”等惩罚。现在淘宝已经对卖家开始“严打”,准备对很多在“评价门”中反抗的卖家进行查封,因此很多卖家人心惶惶。不过,因为很多卖家采取了更换ID发帖的措施,所以目前“封店”的规模并不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淘宝‘秋后算账’ 封杀'评价门'起义卖家店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