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MySpace Facebook进军中国:且看李嘉诚PK默多克

“我们在开会讨论产品的时候,没想到默多克也在旁边饶有兴趣地听,之后他还提出,能不能在MySpace中国的网站上给记者开专门的空间。”MySpace中国CEO罗川说,从目前的情况下,3月26日已经把网站改成中文“聚友”网的MySpace中国的团队暂时还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与默多克对SNS社交网络抱有同样热情的一位老人是李嘉诚,3月27日下午,长和主席李嘉诚在和黄财报发布会上透露,他个人或李嘉诚基金会已向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投资逾1亿美元。

随后,国外媒体《福布斯》也对李嘉诚的投资评价为“冒险”,其主要理由是,MySpace还没有从中国竞争者手中抢到任何便宜。
莫多克与邓文迪在一次聚会上

新聚友争食腾讯

据了解,“聚友”是MySpace唯一在非英语国家发布的名字。

MySpace中国一直在摸索一条适合于中国本土发展,同时又能调动大多数“沉默”网民的“第三条道路”,近日,他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再度面临产品、业务、推广的调整,“我们会引进更多的合作伙伴,比如跟魔兽的用户建立网上家园;过去的推广我们是以个体为主,接下来的推广将更强调以兴趣、爱好划分,以此为核心吸引用户。”

罗川表示,希望MySpace中国今年有效用户总数达到1000万,“从去年9月MySpace中文版正式上线以来,每月新增用户数都在几十万左右。实现这一目标并没有太大问题。”据了解,MySpace中国新版即时通讯工具,将于本月公布。

商业模式不同于腾讯

罗川也强调,“MySpace是以广告为基础的商业模式,有的企业可能采取付费服务为基础的。”但罗川并未对外透露目前公司广告盈利收入。

此前,2007年11月,MySpace全球推出了名为“HyperTargeting”的广告营销新方式,该计划会通过分析MySpace用户登记相关信息,找出他们的兴趣所在,以及发掘他们会对哪些商业信息作出反映。

目前,超过50家广告客户加入了“HyperTargeting”计划,已经加入的广告客户包括宝洁、福特和索尼电子等。此外,MySpace计划推出专门为小型企业创建的广告系统,并可以向MySpace用户推出这些广告。

MySpace预计在2008财年全球销售收入达9亿美元。
李嘉诚推Facebook入华

3月27日下午,长和主席李嘉诚在和黄财报发布会上透露,他个人或李嘉诚基金会已向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投资逾1亿美元。这是自去年年底李嘉诚基金会向Facebook注资6000万美元之后,二度投资Facebook.

对此项投资,李嘉诚解释说,该项目与和黄业务有协同效应,日后在和黄的手机网络中,可以使用Facebook服务。

有分析师认为,李嘉诚的投资会推动Facebook进军中国市场。

此后《福布斯》有文章评价称,李嘉诚此举很冒险。与QQ、猫扑和天涯等本土社交网站相比,国外社交网站未获得大量的市场份额。

此外,Facebook也在上周对中国用户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协助Facebook将网站各版面多达数万行的条款翻译成中文,这一方式被称为“集体创作(crowd-sourcing)”,这似乎也意味着在该网站进军中国的日程表再度提前。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MySpace Facebook进军中国:且看李嘉诚PK默多克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