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香港爆抢米潮,15分钟200包米清空

泰国米价格狂飙,引发本港近日出现扑米潮,至昨日情况更趋激烈,全港多个地区包括牛头角、大埔及天水围等地更出现「抢米潮」,有市民连续两天走遍区内超市依旧「无米炊」,有人索性在超市守候,「见一包扫一包」,有超市在十五分钟内被扫走二百包米,即使存仓有货,也赶不及补货上架。政府昨仍坚持食米供应充足,不过市民却以行动表明不信政府的「保证」,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警告政府勿持轻率态度,别以为「坐砜写字楼出口术就以为可以稳定民心」。
本报昨日接连收到读者投诉,居於观塘的罗先生及秀茂坪的陈先生均称「无米买」,其中陈生指过去两天先后到过三间超市,仍未能购入一包米,超市解释没有存货。

候超市开店免向隅

其实「抢米潮」已蔓延多区,牛头角玉莲一间超市下午米架空空如也,职员表示,早在开店前已有市民於店外徘徊等候购米,不少市民带备手推车,一出手就扫走四、五包米,结果近二百包米昨午於半小时内被「扫清」。现场所见,货架只馀十多包五公斤及两公斤装澳洲米、有机米及中国米,最终也在五分钟内沽清。有主妇为免「无米炊」,明知两公斤装米平均每斤售价较贵,也迫於购入「顶肚饿」。

天水围情况则更「激烈」,昨午四时许,有居民投诉指区内买不到米,记者先到颂富商场两间超级市场察看,发现白米货架上空空如也。对面天恩?另一间超级市场亦一样无米,却见到二十多名居民在白米货架前等候,当补充的白米一运入超市,居民未等白米上架已急不及待冲上前「帮手拆包」抢购,由於抢购者众,二百袋白米不消十五分钟已被抢购一空。

两人买走18袋白米

张太与友人两人合共购买了十八袋白米,然后用车仔推回家。她指早前已买了很多包米,因担心米价再升,遂与朋友补货,并替六名街坊入货。她更嘱咐记者「你快?去买米!」

大埔太和商场的一间超市九成食米昨午已被扫清,仅馀少量较冷门的牌子,有市民坦言对「无米卖」感忧心。而位於大埔超级城的一间超市,黄昏时新货甫上架,市民已蜂拥搜购,当中更有一次过「扫」五大包八公斤米的家庭主妇。

本港两大超市百佳及惠康均指,米价虽有加价压力,但现阶段暂不会加价。百佳强调,食米货量充足,而且近日来货更是较往日「有多无少」;对於个别分店米架无货,相信只是「补货快,但买得仲快!」惠康则指,未能预计销售额突然增长,个别分店可能会短暂缺货,公司已因应需求调节货量。

本港其中一个食米入口商金源米业营运总监林世豪称,泰米供应量充足,公司每日均有出货,并无积存;由於需求大增,近日出货量更较往日激增一倍,即使外聘车队也不够送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香港爆抢米潮,15分钟200包米清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