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新疆'挫败一起劫机企图'

举行全国人大会议之际,新疆自治区官员披露,粉碎了一起企图劫机、制造空难的事件。
星期五(3月7日),一架南方航空公司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客机因为怀疑被恐怖分子挟持,在兰州紧急降落。

官方新华社在英文报道援引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的话说,航班10:35分起飞,12:40分紧急降落在兰州。

他还介绍说,机组人员发现情况后迅速作出反应,及时制止了“恐怖分子”。飞机安全着陆,没有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失。

该架航班第二天星期六飞抵北京。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的话说,在飞机的洗手间内找到了易燃材料,至少两人被警方带走。

目前还没有其他报道证实这一消息。

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称,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可以肯定,星期五发生的事件是"有人要制造空难"。

他还表示,正在调查案件背景。由于案件是刚刚才发生,这个事件当中的人是何许人,他们来自哪里,目的又是什么,有什么样的背景,目前正在审查当中。

中共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进一步披露,他们最近捣破了涉及境外集团的团伙,这个团伙意图破坏北京奥运会。

王乐泉称,他们有能力阻止这些行径,"这些搞破坏的人,在预谋阶段,我们就要把它打掉。"

距北京奥运开幕尚有五个月,却惊爆疆独分子企图劫机制造类似美国「九一一」恐怖袭击大阴谋!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官员昨日证实,本月七日(上周五)早上,中国南方航空一架原定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客机,在途中遭疆独分子骑劫,企图藉制造空难发动针对北京奥运的恐怖袭击,幸被空中警察及时制止,客机其后急降兰州,至少两名维吾尔族劫机者被捕。
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昨在北京的记者会上透露,七日早上十时许,南方航空一班原定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机,在起飞后遭骑劫,有人「企图制造一个空难事件,所幸的是我们机组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发现并制止行为。」客机其后急降兰州,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全部安全。

空中警察制服急降兰州目前,当局正在调查疑犯的身份及犯案动机,暂未知劫机者是否欲仿效「九一一」事件的恐怖分子,把客机挟持飞至北京上空时,再瞄准奥运场馆、首都机场或其他标志性建筑物及设施,把客机撞落地面,藉此制造巨大的人命伤亡,破坏京奥的举行。该架被骑劫的客机为南航编号CZ6901的波音757型客机,在七日早上十时三十五分於乌鲁木齐起飞,其后遭骑劫,劫机者被机上的空中警察制服,客机在中午十二时四十分降落兰州机场,机上人员於翌日上午平安抵达北京。据消息人士称,在机上厕所发现有易燃物品,事发后,至少有两名乘客被拘留及带走问话。

两维吾尔族劫机者被捕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昨日在同一场合指出:「从缴获的物品看出,他们的目的非常清楚,明显是破坏北京举办奥运会。」疆独少数分子正千方百计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举行,但这些人能力有限。他警告,不应将奥运会政治化,新疆会打击一切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活动。不论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都不应该搞分裂,「谁搞分裂,就打击谁。」被问及疑犯是否维吾尔族人,王乐泉点头回应:「犯罪嫌疑犯就在我们手中。」

「东突」等疆独激进分子过往曾多次在中国境内外制造炸弹爆炸等恐怖袭击,藉制造破坏以争取新疆独立,一直被认为是最可能在京奥期间发动恐袭的隐患。

新疆年初捣破东突据点

今年一月廿七日,新疆警方在乌鲁木齐进行反恐行动,捣毁「东突」分子据点,击毙两名恐怖分子,抓获十五人,搜出一批枪枝、自制爆炸物。新疆官员表示将与中央政府合作,阻止疆独分子在京奥期间赴京。白克力警告,新疆会主动打击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活动,把一切分裂图谋消灭於萌芽状态,以确保京奥赛事顺利举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昨日回应称,维吾尔人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因中国没有履行申办奥运会改善人权的承诺,但维吾尔人尊重奥林匹克精神,不会从事破坏奥林匹克的活动。

中国反恐首务反劫机,疆独成京奥头号敌人

北京奥运举行在即,保安问题备受全球关注,不仅国际刑警组织担心阿盖德会袭击京奥,美国最近更派核专家,协助清理京奥场馆附近的放射性物品,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肮脏弹袭击。事实上,中央政府早将疆独视为奥运保安的「头号敌人」。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去年在辽宁大连市举行针对奥运的大型反劫机演习,罕有地以疆独为劫机演习的假想敌。

大连市去年举行的演习代号「猎鹰107」,是模拟在今年八月十九日下午三时四十五分,即北京奥运举行期间,一架由中国「海山市」飞往渖阳的航班在旅客登机过程中,被五名疆独组织恐怖分子从地面挟持上机,向政府提出释放同党、让飞机前往国外的要求。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国家处置劫机事件总体预案》,成功处置劫机事件,救出被挟持的旅客。

劫机演习假想敌

演习罕有地指明疆独为劫机演习的假想敌,显示中国政府已将疆独视为奥运保安的「头号敌人」。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观摩该次演习时亦表示,国内外反恐怖斗争形势复杂,反劫机是打击恐怖主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要避免和防?劫机事件发生,确保北京奥运成功举行。

此外,奥运期间有数以千计运动员、高级官员、传媒及游客等抵达北京,加上数以十亿人观看奥运电视转播,种种因素绝对是阿盖德领袖拉登与其他恐怖组织的目标。早前有报道指出,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专家曾至少两次秘密到北京,进行安全检查,清除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等奥运场馆附近的医院和实验室的放射性物料,防恐怖分子利用它们制造「肮脏弹」散播辐射,危害各国运动员及观众,造成恐慌。

高危目标:鸟巢、水立方、首都机场

今次爆出有疆独分子拟仿效「九一一」,骑劫客机制造空难事件,估计劫机者的目标应为与奥运相关的主要场馆及设施,其中奥运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及奥运交通枢纽、肩负旅客出入境重任的北京首都机场,均属受袭的高危目标。

肩负旅客出入境重任

「鸟巢」和「水立方」将分别举行奥运开幕礼及游泳等重点赛事,加上外形独特,已成为京奥的标志之一,不少纪念品及宣传刊物也以「鸟巢」为设计或背景。目前,「鸟巢」和「水立方」已踏入竣工阶段,如果恐怖分子在揭幕前发动袭击,用客机撞毁场馆,即使未构成重大伤亡,都会破坏京奥的气氛。除了损失不菲之外,场馆很大可能来不及复修,赛事须临时另觅场馆,恐怖分子可能藉此令北京在国际上蒙羞。

北京首都机场也是另一高危袭击目标。属京奥最重要配套工程的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刚於上月廿九日正式启用,以应付奥运期间大量旅客出入境。三号航站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总投资二百五十亿元,可令机场的航班总起降能力从目前的每天一千个航班提升到一千七百至一千八百个航班,预料奥运期间,机场高峰客运量将达五百五十六万人次。机场一旦受袭将严重影响空中交通以至奥运运动员及旅客赴会,影响将难以估计。

疆独用易拉罐自制汽油炸弹,企图911式袭北京
在08北京奥运年,首都正举行全国「两会」之际,新疆官员首次披露,上周五发生一宗由维吾尔族人策划的流产劫机事件,「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一架从新疆乌鲁木齐飞往北京客机上,机组人员发现机上藏有汽油炸弹,飞机中途紧急降落,两名可疑人士被制服。北京反恐专家称,劫机者若能控制飞机,不排除会仿效美国911事件,对北京进行袭击。事件说明中国民航保安还存在漏洞,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昨日明显加强了保安。
事发於3月7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901航班(波音757型)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午10时35分,飞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机组人员即在厕所发现以易拉罐自制的汽油炸弹,於是报告机长,机长与地面联络后,决定中途降落。与此同时,机组人员发现乘客中有人神色异常,於是暗中监控有关可疑分子。

「有人企图制造空难事件」

客机随后在甘肃省兰州中川机场紧急降落,大批待命特警冲上飞机,带走两名可疑人士。机上全体乘客和行李也要全部下机,重新安检登机,飞机翌日才飞往北京。事件中人机无恙。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公安处值班人员昨回应本报查询时称,目前正调查劫机者如何将违禁品带上飞机,并否认机场保安疏忽。据悉,恐怖分子将汽油弹藏在行李偷运上机。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新疆代表团,昨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会上主动「爆料」,简单谈及新疆刚刚发生的劫机事件,随即引起在场中外记者一阵轰动。他说:「可以肯定的是,有人企图制造空难事件」;「他们是何许人、来自那、目的是甚麽、有甚麽样的背景,目前正在审查中。」由於白克力没有透露企图劫机的具体内容,与会的党委书记王乐泉被记者追问疑犯是否维吾尔族人时,则点头回应。王称,疆独分子正千方百计企图破坏北京奥运,「我们不希望也不怕有这个情况,我们会在预谋阶段,就把他们打掉,毫不含糊!」王还透露,今年1月当地粉碎一个恐怖组织,并称它是在「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的帮助唆下进行恐怖活动,意图袭击北京奥运,但他没说明此次劫机是否同该组织或案件有关。

带爆炸品上机「很难想像」

北京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反恐中心主任李伟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指,根据情况判断,恐怖分子最大可能是想飞机在空中解体,制造空难,达到恐怖宣示目的,「但他们如能控制飞机,以几百条人质生命作代价,要挟机长或自己驾驶,也不排除他们会学911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对北京进行袭击。」李伟指,事件说明中国民航地面保安还需加强,「很难想像,恐怖分子居然还能把爆炸物带上飞机!」

对於中共高调公布劫机事件,并将矛头直指疆独分子,被中共视为恐怖组织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其流亡海外发言人里夏提昨晚接受中央社访问时回应称,这是中共当局栽赃给维吾尔人的罪状,藉此打击维吾尔人在国际从事政治运动。里夏提称,维吾尔人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因为中国没有履行申办奥运会改善人权的承诺,但维吾尔人尊重奥林匹克精神,不会从事破坏奥林匹克的活动。

历来针对奥运的恐怖活动

1972

德国慕尼黑奥运,巴勒斯坦恐怖组织「黑色九月」(BlackSeptember)袭击奥运村,杀害11名以色列运动员,8名恐怖分子5人被杀,3人被捕

1996

美国亚特兰大奥运,美国本土恐怖分子鲁道夫(EricRobertRudolph)在「百年奥运公园」放炸弹,炸死两人,炸伤111人,判囚终身

2000

澳洲悉尼奥运前,新西兰警方捣破一个企图炸毁悉尼核电厂的计划

2004

美国情报指阿盖德图谋袭击雅典奥运,奥运前三个月,雅典一间警局发生炸弹袭击,无人伤亡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新疆'挫败一起劫机企图'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