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关于VPS 特别是linode vps的一些说明

最近发现有朋友 购了linode之后,总会问一些类似下面的问题:

为什么linode没有cpanel?
怎么无法连接linode的ftp呀?
为什么ping不通?
为什么浏览器无法直接访问?
linode因为好用就是其后台很强大,为什么你的后台只能给linode的vps分区和安装操作系统?
……
其实上面的问题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朋友都把vps和虚拟主机给搞混淆了,当然如果这些朋友能细心一点,在购买之前看看这个页面,也不至于犯这样的错误。因为这里已经明确的强调:

“请注意,linode的VPS默认状态是一个裸机,就如同没有安装任何操作系统的电脑,所以裸机上面要安装操作系统,那是您自己的事情,它并不是一个web服务器,除非你自己会安装web服务器”

一旦看了这个,上面的问题就很好回答了。

为什么linode没有cpanel? 因为Linode是个裸机。就如同你从电脑城购买回来没有装系统的PC,cpanel费用高达15-35usd/月。就如同你在电脑城配了1000元的主机,人家不可能给你送一个1000元的正版软件;
怎么无法连接linode的ftp呀?因为Linode是个裸机。ftp您可以自己安装啊;
为什么ping不通?因为Linode是个裸机。你都没有装系统,怎么ping得通?
为什么浏览器无法直接访问?因为linode是个裸机,你没有装系统,或者装了之后没有装webserver,当然无法web访问。
linode因为好用就是其后台很强大,为什么你的后台只能给linode的vps分区和安装操作系统?因为linode是个裸机,对于99%的人来说, Linode本身的后台有用的部分也就安装系统和分区部分,这部分本后台也提供了,linode好用并非因为后台强大,而是因为它很稳定;
……
好了,到底哪些人适合使用VPS呢?

您应该懂基本的操作系统操作;
或者您有可靠的朋友帮您做这些配置;
您知道您购买的vps只是一个裸机,您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若您仅仅只需要一个host网站的地方,您要么:

购买一个共享虚拟主机帐号,如homezz.com;
要么

你网站访问量很大,虚拟主机无法满足,购买vps,请人维护
这篇日志应该说得足够明白了。

linode VPS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关于VPS 特别是linode vps的一些说明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