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假新闻吹捧海军“军威”中国两报被罚

传媒报道负面消息随时被整顿,两家地方报纸早前为军方擦鞋,刊文绘影绘声称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护航时被外国潜艇跟踪,舰队与潜艇斗智斗勇,成功将对方逼出水面,但证实为假新闻。当局最近宣布对两报各罚款3万元人民币,有关负责人被炒鱿或停职。

杜撰中国舰队逼外国潜艇浮面

今年1月18日、19日,四川《华西都市报》、《青岛早报》分别刊登题为《深海围“鲨”》、《猎鲨行动》等文章,报道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护航情况,指舰队在途中发现被外国潜艇跟踪,于是组成“铁桶阵”、拉鱼网、甚至出动反潜直升机,最终将潜艇逼出水面,落荒而去。

文章“大长军威国威”,且绘影绘声,情节细致逼真,一度被广泛转载。

不料经查证后发现这篇《青岛早报》向《华西都市报》购买的报道,原来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杜撰的假新闻,事件在国内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要求主管单位对两报作处理。四川和山东两省新闻主管部门日前决定,对两报分别罚款3万元,刊登更正和致歉声明,并将相关负责人辞退或停职;撰稿人被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内地消息指,有关报道虽未明指外军潜艇是那国,但明显暗示是南亚某大国,因而引起该国驻华武官关注。事件令中国军方不快,解放军总政治部就此向国家新闻出版署交涉,引发此次处罚事件。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假新闻吹捧海军“军威”中国两报被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