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十大'最可笑'受骗贪官出炉

据东方网消息:随著中央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耀武扬威的贪官或因担心腐败丑行东窗事发,官位不保,或因担心不能晋升,心里急躁,于是绞尽脑汁投机钻营,结果往往病急乱投医,钻入骗子的圈套,被骗走巨款,令人啼笑皆非。近日,有媒体总结了“史上最可笑”的十大受骗贪官,以警示党政官员。
“史上最不如愿”的受骗贪官 张心愿

职  务:原黑龙江省地税局局长

被骗实录:张心愿在任8年时间,收受各种贿赂494万余元,而其中的420多万元,都被他陆续拱手送给了3个骗子,而这些骗子都是本省的农民。

上榜点评:张心愿本想买个官当,不想“心愿”未了,结果被农民所骗。

“史上最可耻”的受骗贪官 何闽旭

职  务:原安徽省副省长

被骗实录:何闽旭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能人”。此人称可帮助其升迁,并先索取了30万元“活动费”。何升任副省长后,此人又向其索取了100万元“感谢费”(其实,何闽旭任副省长是正常的组织任命)。另外,何闽旭想玩俄罗斯“洋妞”,不料又被该骗子以假俄罗斯姑娘戏耍了一把。

上榜点评:买官、玩“洋妞”均被骗,当之无愧的最可耻。

“史上最紧张”的受骗贪官 王有杰

职  务: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

被骗实录:2004年10月,王有杰的儿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审查,心知肚明的王有杰于是开始频繁活动。结果,不仅没有救出儿子,自己也因此受审,而且,还闹出了被骗子骗走200万元“活动费”的丑剧。

上榜点评:“爱子心切”的王有杰为了儿子“紧张”活动,最终人财两失。

“史上最短命”的受骗贪官 王昆山

职  务:原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候选人

被骗实录:2006年7月28日,王昆山正式就任保定市委书记之前,为了能安稳当选,于是向企业索贿,然后“进贡”给一位自称是中央高级领导人身边红人的“贵人”。不久,该骗子“贵人”落网,王昆山的黄粱美梦也宣告破碎。

上榜点评:还没就任就落马,实在是没有“官运”。

“史上最愚蠢”的受骗贪官 田玉飞

职  务:原四川省犍为县县委书记

被骗实录:田玉飞因贪赃枉法,担心东窗事发,想找“靠山”买官当,被一个冒牌“中组部处长”骗走47万元。

上榜点评:田玉飞身为县委书记,竟然如此“愚不可及”,令人捧腹不已。

“史上最嚣张”的受骗贪官 王怀忠

职  务:原安徽省副省长

被骗实录:2001年11月,当王怀忠得知有人调查他时,十分嚣张的他扬言说要“摆平中纪委”,为此,他向私营企业主一次索取200万元,结果,被冒充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骗子侯万清骗去120万元。

上榜点评:王怀忠因为想“摆平中纪委”,加速了他的倒台,想来令人好笑。

“史上最洒脱”的受骗贪官 陈耀南

职  务:原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

被骗实录:在担任丹阳市委书记,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陈耀南共收受贿赂250万余元,另有78万元巨额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陈为了自己职务的晋升同意他人为其活动,花费巨额公款,结果被骗人民币132万元和4万美元。

上榜点评:陈买官不用自己操心,真洒脱!

“史上最迷信”的受骗贪官 李会刚

职  务: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副厅级)

被骗实录:李会刚经看相“大师”指点,“你有一个很好的官相。我保你在10年之内可以官至副总理级,最保守也能官至副部级”后,即著手买官,先后被骗150万,也为自己换来了15年的囚期。

上榜点评:区区一个算命先生就让李不惜铤而走险,真是虔诚又迷信。

“史上最委屈”的受骗贪官 传志福

职  务:原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副厅级)

被骗实录:传志福因受处分被撤职,为了恢复职务或进一步得到提拔,病急乱投医,以受贿款支付了骗子290万元的费用。

上榜点评:传志福受处分,本来很“委屈”,未曾想,偷鸡不成,又反蚀一把米,再受“委屈”。

“史上最悲痛”的受骗贪官 秦健康

职  务:原江苏省启东市副市长

被骗实录:秦健康在2003年9月24日因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刑,为了救夫,秦妻在短短3个月中被犯罪嫌疑人陆菊香骗去178万元人民币。

上榜点评:秦本来指望通过妻子救他,不想,救人不成,还害了老婆,丢了金钱,真悲痛。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十大'最可笑'受骗贪官出炉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