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Google Adsense的广告投放问题

最近常常看到关于抱怨google AdSense精准性的文章,大概都是再讲google AdSense和文章的内容匹配度不高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还好啦,总比国内很多标称“精准营销”的广告联盟好的多。下面,我就谈一谈google AdSense。
google AdSense,据我了解,广告投放是参照投放页面内容的。我们知道,google有三个著名的spider,一个是googlebot,一个是Mediapartners,一个是Adsbot。googlebot,是用来抓取页面,以提供google搜索索引的;Adsbot是用来抓取广告到达页的页面质量的;Mediapartners就是用来为广告投放抓取网站页面的。google对投放页面进行抓取后,通过自动切词技术和语义分析技术对页面进行分析——这是一般的页面分析技术。然后,我推测,很可能是对页面的主题进行提取,并通过计算词频等方法,来确定目标页面的相关内容。接下来通过关键词,在google广告库中提取相匹配的内容,投向广告页面。

从我的博客投放google AdSense广告的情况来看,Mediapartners是非常重要的。我发现,每当发布一篇新文章的时候,google AdSense是按照网站整体的主题内容进行投放的;当过一段时间,从服务器log里发现google Mediapartners-bot抓取了新文章页面的时候,我就能明显的发现该页面的google AdSense内容相对好的多了!

从以上的情况来看,我认为google AdSense的匹配度是否高,不仅仅取决于google AdSense的算法,还需要页面内容的配合。也就是说,当我们发表新文章的时候,应该注意如何让Mediapartners正确的分析你的页面、提取你的主题和关键字。讨好Mediapartners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以网络营销的思路贯穿你的写作过程。从我的体验来讲,就是做好以“人”为本!比如,文章标题中尽量就体现文章主题,文章中主题相关的字体加强,关键字的使用…重要的就是要考虑访问页面的用户如何能抓住你文章的主题!再加上页面META中Keywords、Description的设置等等。

对于google AdSense,我还发现一个规律(暂时还不知道准不准)。就是,google AdSense的广告内容似乎更加亲近与广告附近的文字内容。比如说,你的整篇文章都是讲手机的,而正好是在google AdSense投放位置附近介绍MP3功能的,那么,google AdSense投放的内容很可能就是与MP3以及带有MP3手机的内容相关。
Mediapartners-Google/2.1 爬虫对Adsense的分析在线广告的系统需求最主要有一点:能够快速识别新网页的类别。

如何针对网页分类一直是一个困惑搜索引擎的问题,即便现有的方法有很多,例如: LR,NNet(Neural network), Knn K-nearest neighbor, SVM 。

前面我讲述信息的分类的方法基本上按照线性的SVM方法进行分类,但是信息空间一旦加大到几十万维,要计算一个网页的类别是很困难的。

针对在线广告google的Mediapartners爬虫有一些比较好的特征,能够满足在线广告的需要。这里阐述一下Mediapartners的工作原理:

1] 当我们打开一个网页的时候,这个网页:
<1> 已经被Mediapartners 爬过并分类处理了,那么广告的相关性就有了。
<2>是一个新网页,我们主要讲述新网页。

2] Mediapartners 爬虫在这个网页被load的同时发现了这是一个新网页,那么进行最简单的判断:
<1> Url 的标记是否有关键词,例如:http:/www.wespoke.com/football.html,这里的football 马上就作为一个临时的分类的类别。
<2> 如果没有的话这个网页上一级的分类继承为这个网页的临时分类。

如果以上<1> <2> 都没有,那么刊登公益广告。

3] 然后Mediapartners 进行离线的分析,这里就没有太多的悬念了。

4] 然后下次当网页被浏览时就可以根据权重随机的抽取适合的广告了。

5] 改进:针对更加准确的离线分类,除了Hilltop的方法外,可以增加以下的规则:
<1> 根据网页被搜索到的关键词分类,在线,超强,超准确。
<2> 根据网页的 http_referral 的上一个网页的分类的继承到这个网页。
<3> 根据这个网页里联接出去的 link out 的网页的分类进行反向推导。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Google Adsense的广告投放问题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