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什么叫迅盘

迅盘使用条件:

本子要具备:965芯片组,VSITA系统.例如:IBM T61/X61等目前包括945及其以下的芯片组的本子不能安装使用.

加快你本本开机速度,提升你的软件运行效率,保护你的本本硬盘使用率英特尔:迅盘诞生 速度提升2倍

2007年5月9日,我们又看到了这种瓶颈的一种解决方法。这天,英特尔携Santa Rosa走进了北京引擎俱乐部的会议厅,正式的发布了这款革命性的新一代迅驰平台。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在CPU,芯片组,无线模块三位一体的迅驰平台上又有了一个新增加的技术亮点,代号为FRMT(Robson)的IntelTurbo Memory技术,中文名称为“迅盘”。

迅盘的产生是基于NAND,这种非易失性闪存的。由于NAND闪存容量大,非易失性,体积小,功耗低等特点,英特尔开始考虑把高速NAND闪存架设到硬盘与系统I/O之间。与混合式硬盘不同的是,它将成一个单独的模块。这就是所谓的“迅盘”模块。演示:速度提升2倍该技术终于在软硬件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前面已介绍过,迅盘是采用NAND闪存作为硬盘的高速缓存存储介质,以达到大幅度提高数据读写速度的目的。迅盘模块采用的是闪存模块+主控芯片设计方式,其中扩展卡包括一颗主控制芯片和以NAND闪存为基础的存储部分,其中主控制芯片针对数据的读写进行相应的控制,类似北桥芯片组中的内存控制器,NAND芯片则作为数据的存放仓库,目前容量被限定在128MB~4GB范围内。不过,越大的容量,可存储的数据越多,所达到的效果也就越好。迅盘模块更是将多块闪存芯片集成在一起,在获得高存储容量的同时还能达到和RAID0(磁盘阵列0)相同的加速效果,使性能更上一层楼。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什么叫迅盘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