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回应微软黑屏事件

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回应微软黑屏事件:

用损害用户利益的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只会适得其反

针对最近发生的微软“黑屏事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近日在接受新华社《瞭望》杂志及《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应与国家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政府总体上坚持的方针是“鼓励创造、支持流转、依法保护、加强管理”,我们不赞成一些国家和企业利用先进技术或先进手段进行“强保护”,牟取自己的利益,而使其他多数国家多数人受到损失。这正是我们对这个问题的一个基本立场。

柳斌杰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程,包括我们国家领导人亲自到微软去采购正版软件,政府采购一次就是几十亿美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已基本实现软件正版化,现在正版化工程正向企业推进。中国政府采取坚决的措施,正版化过程都是政府买单。所以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像微软公司应该和中国很好地合作,来解决技术进步中出现的问题,而不应该用这种损害用户利益的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这样的技术垄断就会适得其反。(记者 王玉梅)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回应微软黑屏事件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shigj168
    shigj16816年前 (2008-11-05)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