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商业周刊:网上支付仍然充满机遇_国际互联网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商业周刊近日撰文指出,虽然在现在的网上支付中,信用卡支付以及像Paypal(贝宝)这样的服务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接受,不过网上支付业仍然蕴涵着创新的机遇,尤其是在移动支付领域。

风险投资公司们仍然在为那些能够发明更好的在线支付手段的初创公司投资,而企业领域的软件既服务(SaaS)的发展也需要新的工具来更好的进行公司帐单管理。此外,在手机购物也蕴含着价值达几十亿美元的市场——如果有人能使手机支付更加方便的话。

虽然Paypal很早便进入了网上支付业,而且还有谷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也推出了网上支付系统,但是市场上还是有许多网上零售商只接受信用卡进行网上购物。这些零售商无法将商品销售给那些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以及那些对网上安全感到怀疑的消费者。Cowan & Co的分析师Jim Friedland本周早些时候撰文写道,能够和Paypal一较高下的其他形式的网上支付手段还是有的。他举出了一些例子:提供一个中立且独立的平台(Paypal目前属于网上零售商eBay);为购买者提供信用;减少交易成本。

许多初创公司仍然在寻找其他的网络机遇。就在上周,网络帐单支付初创公司eBillMe就从Canaan Partners和New Celtic Ventures这两家风投公司那里募得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为网上零售商提供了和信用卡不同的支付手段,允许网上购物者在通过自己的网上银行帐户收到帐单。这使得购买者无需将他们的个人信息放到零售商的网站上,而且交易形式还是现金而非信用卡。

手机支付程上升趋势

但是网上销售并不局限于电脑上。美国的消费者开始用他们的手机来购物,而这种方式在未来将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但是手机支付还存在一些问题。大型的支付服务提供商,如Paypal和信用卡公司已经提供了移动支付产品,而且目前美国手机支付服务的市场规模仍然很小。

根据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只有1.5%的美国消费者曾经使用手机来进行支付,但是几乎50%的消费者都知道他们可以进行手机支付。财务公司Mercatus委托进行了此次调查。该调查预测,借助于更好的服务和消费者培养,在18到30岁的人群中,将来利用手机来进行支付的比例将在未来五年内增长到15%。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购物网站针对手机支付平台进行优化,手机支付将比按16位信用卡号的支付方式更加方便。Billing Revolution和Zong这两家初创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成立,它们获得了超过1200万美元的资金注入。这两家公司致力于解决手机支付的问题。Zong将购物信息传送给运营商,然后由运营商向购物者开出帐单;Billing Revolution则提供手机信用卡处理平台。四月,Obopay公司由于在手机汇款业务上的成功而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注资。

企业客户也是机遇

虽然手机领域的机遇还是崭露头角,但是企业客户已经为那些寻找流水线交易的初创公司提供了一个的绝好机会。三月,有两家初创公司获得了融资,这两家公司致力于为那些提供SaaS产品服务的企业提供在线帐单平台。Zuora在第一轮融资中,获得了由Benchmark Capital牵头的650万美元注资。Rival Vindicia宣布获得了DCM和Learder Ventures的560万美元注资。

这些公司致力于帮助SaaS厂商跟踪客户消费并进行帐单管理。他们还同时帮助企业跟踪并管理多个软件服务——这个任务相当于为几十个或甚至几百个服务提供商管理家庭帐单。Trinity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Tim McAdam说这种类型的帐单平台以及跟踪支付的方式代表了一个很大的市场,而且目前还没有人完全掌握它。

随着网上商务的兴起,安全而流畅的网络支付模式将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不过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编译/碧波)

历史上的今天
10 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商业周刊:网上支付仍然充满机遇_国际互联网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