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公交将零距离、零费用换乘 8月6日试行7线路

苏州公交将零距离、零费用换乘 8月6日试行7线路
苏州公交将零距离、零费用换乘 8月6日试行7线路
首席记者张云霞刘一丁

新闻提示:对于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往往要面对从一路公交车换到另外一路公交车的现实,这样,不但要多付一笔公交车费,还要跑上很远的路才能赶到换乘点。正因为此,公交零距离、零费用换乘,成 为很多市民心中的希望。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获悉,从8月6日起,我市将在解放西路枢纽站开行的7条公交线路中率先试点零距离、零费用(优惠)换乘。

7条公交线路零距离免费换乘

据介绍,解放西路枢纽站位于古城区西南角,占地面积16334平方米(含出租车服务区)。枢纽服务功能定位:沟通吴中西部地区、新区、教育园南校区、北校区及古城区。

目前在该枢纽站始发的公交线路108、70、262、游2路共4条。从8月6日起,还将把公交10路的始发站由华东装饰城调整至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站、由光福至轮船码头的公交65路调整至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站、由华通至东南环首末站的公交319路调整至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站(同时调整公交番号为310路)。

也就是说,从8月6日起,公交108路、70路、262路、游2路、10路、65路、310路将在该枢纽站全部实施零距离、零费用(优惠)换乘。

换乘费用最低为零

记者了解到,乘公交车进入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的,换乘另外一辆公交车的,费用最低为零。

由于此次换乘的7条公交线路实行不同的公交票制,其中,70路、262路、游2路、10路为非翻牌线路;108路、65路、310路为翻牌线路,因此具体换乘时,票价为在原票价基础上降1元(空调车降2元)乘车。步行进入换乘枢纽内的,需投币1元(或刷IC卡)。换乘枢纽步行入口不换零,不找零,乘客需投硬币(非纸币)或刷卡进入。

举例来说,如果市民乘10路公交车,投了1元钱,到了解放西路换乘枢纽后,再换乘游2路。原来情况下,如果游2路是普通车,则需再投币1元,如果游2路是空调车,则需再投币2元。但现在则是不管游2路是不是空调车,乘客都不需要再付车费,可直接免费换乘。

不过,如果市民从10路换乘108路,由于108路实施的是翻牌线路票币,则情况有所不同。

今后将再建7大换乘枢纽

记者了解到,8月6日将正式投入使用的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站只是我市构建合理的公交换乘体系,优化公交线网,提高公交资源总体利用效率的第一步。
根据出台的公交相关规划,今后我市还将在市区内拟建设7个公交换乘枢纽,以构建环高架公交换乘枢纽框架,逐步实现以零距离、零费用换乘为特点的方便、快捷、高效的公交换乘体系,形成以古城区为中心向四区组团呈放射型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相互接驳的公交线网。

据介绍,这8大换乘枢纽分别为:

1、新庄枢纽站:主要沟通相城区、新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待建)

2、火车站枢纽站:主要沟通相城区、园区、新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在建)

3、官渎里枢纽站:主要沟通园区、相城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待建)

4、葑门枢纽站:位于古城区东部,主要沟通园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待改造)

5、东南环枢纽站:主要沟通园区、吴中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待改造)

6、公交二场枢纽站:主要沟通吴中区与古城区的联系。(待改造)

7、晋源桥枢纽站:沟通吴中区西部地区、新区与古城区、教育园南、北校区的联系。与解放西路枢纽站配套使用。(待改造)

8、解放西路枢纽站:主要沟通吴中区西部地区、新区与古城区、教育园南、北校区的联系。(已建设)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公交将零距离、零费用换乘 8月6日试行7线路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