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让英文Windows支持中文软件和输入法

在很多朋友看来这也许不是一个问题,但确实有很多新手面临这个看似简单,又令他们束手无策的Case!今天一上线,技术中国Server版QQ群中就有关于英文系统造成中文软件无法正常工作的讨论。其实英文系统是可以很好的支持中文软件和应用的,只不过要做些设置,它就能很好的为我们工作。无论你是什么原因要使用英文Windows,也无论你为什么要在英文Windows上使用中文软件和输入法。你只需要按我以下的图示方法来做,就可以乖乖的驯服你的Windows了。(以WindowsXP为例,其它Windows自己触类旁通。)

你在安装完英文Windows以后可能会发现原来一些是中文显示的文字变成了乱码或者许多问号。如下图"
 

这样造成了你无法输入中文,也可能造成一些中文软件无法正常安装或使用。不要紧张,我们只要做一些简单的调整,它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a 打开“区域和语言选项”如下图

"
 

b 要“语言选项卡”中选中下下图所示的两个勾,单击“应用”,这个系统会要求放入Windows安装光盘。

"
 

c 将光盘放入光驱后,系统会自动读取所需的语言和字体文件。如下图所示

" 

d 待文件读取完成后,请如下图所示调整您的系统(注意红框)

"
 

e 完成上诉步骤以后,将“高级选项卡”如下图所示进行设置。

"
 

f 按上诉所有步骤设置好以后,单击“应用”。这里系统会要求重新启动。如下图

"
 

g 你只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就可以全面的支持中文显示、中文输入以及中文软件的应用了。如下图

"
 

注:中文输入需安装相应的中文输入法方可实现。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让英文Windows支持中文软件和输入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