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嫖资下降”与“肉价上涨”

前不久,一位经商的朋友酒后神秘兮兮地告诉我:现在发廊小姐的年龄是越来越小,价格却越来越低,而且还可以还价打折。闻此言,我如风过耳,不置褒贬,但心酸如醋。正是因为色情业竞争激烈,春市行情才浪褪潮落,折射出的是整个社会就业道狭路窄,拥堵成患。这年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欲不禁而耻不讥,年轻女孩弃良择娼乃世态所逼,既然国家不允许肝脏器官买卖,那么,以色为谋而自食其力必有人为,本能使然,不足为怪!

如今,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百姓压力越来越大。各种物价在一个劲地疯涨,食品、烟酒、家庭设备、居住、医疗卫生保健等五类物价一路飙升,食品价格涨幅最高达到 18.2%,其中猪肉上涨56%。“民以食为天”,充饥果腹乃生存之本,食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加上房价飙势不减,水电气价格悄悄升温,着实让普通老百姓感到恐慌。不仅如此,一些地方政府也在跟风搭车搜刮民脂,什么“道路拥挤费”、“生活垃圾费”,或者“禁犬”、“禁猪”、“禁非机动车上路”,巧立名目“以禁代管”,榨油敛财。我真担心那些庸官们什么时候忽然心血来潮,再征收什么“城市呼吸费”、“市民出行费”,那老百姓只能是栖隅而寝、坐以待毙了。想想看,一边是市场涨价,一边是行政勒索,时乖运蹇的老百姓处在两面挤压之下,怎么不仰屋窃叹、怨声载道?

有专家说:目前国内消费品物价指数(CPI)上涨6.9%,虽然是11年来中国物价的最高点,但并不是全面通货膨胀,仍属于结构性调整。依我看,这是强词夺理,一派胡言!稍微懂得一点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刻度在5%-10%即属于强温和通货膨胀,10%以上就是强通货膨胀了,6.9%还不算通货膨胀?恕我直言:社会分配不公、建设投资过热、宏观调控不力,恐怕才是导致生产、生活资料价格急速上涨的关键,如果我们不承认这个事实,那才是真正的虚伪。就目前的物价指数曲线分析,我敢肯定:在短期内平抑物价是不太可能,起码是今冬明春,老百姓将继续承受经历一场旷古绝伦的涨价恐慌,倘若不信,请君拭目以待。

最近有位政府高官在公开场合把娱乐场所的卖淫嫖娼称之为“商业性行为”。常识告诉我们,所谓“商业行为”是指“只要交易双方觉得互有所值而公平成交”。我不知道这位高官使用这个非常微妙且极具震憾力的词汇是何喻意?据说英国司法部也曾认为“妓女”一词承载了太多的社会污名,应该从法律中删除,并用短语“持续卖性的人”来代替。那么,这位政府高官究竟是鹦鹉学舌地故弄玄虚,还是官方犹抱琵琶准备解禁弛娼的一个信号?我不得而知。但不管怎么说,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生存竞争的愈加残酷,必然刺激春市的日愈繁荣,嫖资肯定还会继续下降,老百姓离尽情享受“性福”生活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嫖资下降”与“肉价上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