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美国核电站集体神秘关闭 技术故障威胁国家安全

2月26日下午,因受核电站意外自动关闭的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南部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约440万人受影响。尽管美国各方迅速宣称,这起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但核电站安全对民生的影响迅速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关注。

神秘自动关闭

当地时间26日13时,位于迈阿密南部“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的两座核反应堆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自动关闭,祸不单行的是,迈阿密北部的水晶河核反应堆和圣路斯土因的两座核反应堆“运行异常”,一时间,从佛罗里达州西南到东北部广大地区的电力供应全部中断,受波及的大城市有迈阿密、坦帕、奥兰多和杰克逊威尔。

受此影响,约440万人遭遇大规模停电;全美第三大机场迈阿密机场也暂时停电,起降航班均受轻微的影响,但好在备用电很快恢复。迈阿密的多家医院也在停电后纷纷启用备用发电机,从而保证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行;迈阿密的大中小学校提前放学,并确保校车安全将学生们送回家。
美国核电站集体神秘关闭 技术故障威胁国家安全

2月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电力工人在维修电路。

在备用电力设施充分的地区,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15分钟至1小时后,电力供应陆续恢复,但在部分地区停电时间则长达5个小时以上。

与恐怖袭击无关

戴德县行政长官卡洛斯・阿尔弗雷兹表示:“停电是技术故障,不是犯罪行径。”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劳拉・基内尔也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与恐怖袭击无关。”

美国电力网地区办公室的官员证实说,尽管两座核反应堆自动关闭的原因不明,但“没有安全方面的担心,核反应堆是按事先设计的程序遇故障自动关闭的”。

特写 市民享受免费午餐

受大面积停电影响的民众多数并不紧张,反而有偷闲的感觉。

在迈阿密西郊的多勒尔,尽管经理嚷嚷说停电损失了不少生意,但对一般来说午间最忙碌的面包师帕尼拉来说却是难得的空闲;一条街外的星巴克咖啡厅内,店员开始向老顾客们免费派送三明治,主要是担心不送出去也坏了。35岁的“世界燃油服务”亚太区销售经理尼尔逊・苏雷兹很高兴享受一顿免费的午餐: “没电了,我没法工作,但能享受一份免费午餐却是不错的结果。”

但停电地区的警察却忙得焦头烂额。迈阿密警官格里・戴维逊说:“整个地区的交通信号灯全瞎了,每位警官都要上马路指挥交通。”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美国核电站集体神秘关闭 技术故障威胁国家安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