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科索沃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

当地时间2月17日17:00单方面宣布独立,各国都在第一时间亮出了自己的立场,同属斯拉夫国家的俄罗斯和同样被分裂主义困扰的西班牙明确宣布不承认科索沃独立,而美国等西方列强则迅速承认了科索沃。而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且同样受到美国策动的分裂主义威胁的中国在18日的表态却令人瞠目结舌。

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发表谈话指出:“科索沃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科索沃问题的解决事关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及安理会的权威和作用。中国一直认为,塞、科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问题的最佳途径。科方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做法,可能产生一系列后果,给巴尔干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在科实现建立多族裔社会的目标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深感担忧。中国呼吁塞、科双方在国际法框架内继续通过谈判寻求妥善解决办法,共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积极条件。”

如果咋看到“严重关切”四字,也许大家都认为中国是保持着一贯的“不当头”的绥靖政策,不承认也不否认,大投弃权票。然而,在后面的语句中变彻底交了底,短短数百字中竟有两处出现“塞、科双方”字样。这是怎样的一种立场呢?这是一种承认了“一塞一科”的立场。这不是笔者钻什么牛角尖。如果哪国的外交部发言人使用了“中、台双方”的文字,是要引来一场外交风波的。中国的外交部要求任何一国都不能承认什么“一中一台”,现在自己倒是先承认了“一塞一科”,短短四字,立场不可谓不鲜明。

既然事实上承认了科索沃独立,那么后面的发言简直就是在怂恿台湾独立。中国一贯的立场是“台独即战争”,现在却说“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问题的最佳途径”。“塞、科双方”一个要统一,一个要独立,哪里有什么“彼此均可接受”的中间点。塞尔维亚政府除了联合国席位,几乎把所有自治权都交了,手中已经没有任何筹码,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看着塞尔维亚病虎可欺,自然想要赢者全拿,也除了说出嘴的独立,还有什么方案可以接受?中国呼吁他们在“国际法框架内”继续想办法,但是全塞尔维亚都知道他们的总统米洛舍维奇先生死在哪里,就是死在那个“国际法框架内”的海牙法庭。如果对这段发言还觉得难以领会的话,不妨把“塞”换成“中”,“科”换成“台”,“巴尔干”换成“东亚”读读看,想必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怒发冲冠。

下个月就是台湾的“入联公投”了,而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已经给台湾的同道中人们做出了表率,那就是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方面现在只敢空喊断水断电,只敢玩玩缺席审判科独分子的把戏,却不敢往科索沃调动一兵一卒。那个据说已经被美国的轰炸机炸成了民主的塞尔维亚政府有的是保卫美国使馆的防暴警察,有的是镇压爱国群众的防暴警察,有的是阻止爱国的退伍老兵进入科索沃示威的防暴警察,国难当头,这个民主政府却成了1926年3月18日的段祺瑞政府。这是一个把人民当作暴徒来防,把自己国家的领土却慷慨得奉送给真正的暴徒的卖国政府。

写到这里,我忽地泪流满面了。塞尔维亚人的今天不就是我们的昨天么。1931年日本人打进东北,先炸柳条湖,再轰北大营,中国东北的军队有30万,一枪不放就交了东三省。在那片土地上,日本人扶植了一个傀儡政权--满洲国。一直到了1936年,日本人占了热河,占了察哈尔,中国的爱国群众掀起了一二九运动,但遭到了国民政府军警的镇压。这也是一个把人民当作暴徒来防,把自己国家的领土奉送给真正的暴徒的卖国政府。

我们的明天呢?离“入联公投”只有一个月了。“台独即意味着战争”,这是多么斩钉截铁的一句话。我们的人民有14亿,我们的军队有两百多万,但是如果离开了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30万东北军打不过寥寥数万日本兵;10万塞尔维亚军队(加后备役则超过40万)留不住一个只有200万人口的科索沃,因为他们一枪都没有放。同样的,如果失去了这种坚强的意志,200万解放军怎能留住一个拥有2300万人口的台湾?失去了这种意志,14亿中国人就只是14亿“东亚病夫”,病夫岂能强国,弱国焉有雄师?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苏贞昌已经放出话来:“科索沃独立,台湾比科国还有基础”“台湾这艘民主大船好不容易完成,甲板也洗得很干净,千万不能驶到别人的港口去。”台湾这艘“大船”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的苦难史。荷兰的总督统治过,日本的天皇蹂躏过,美国的总统分裂过,无数中国人为这个苦难的“国耻岛”流下了辛酸的血泪。“宰相有权能割地,孤臣无力可回天”是报国无门的愤慨;“四万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是灾难深重的哭喊。中国的苦难史就是一部因为失去了坚强意志而变成一盘散沙任由列强们宰割的辛酸史。

今天,中国承认了科索沃的独立,纵容了台独分子的猖獗,明年的“三·二二”要写就的是“十四亿人同一哭,去年今日丢台湾”还是“两百万兵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思及此处,泪已成行,话难成句,但愿是笔者杞人忧天了。

毕尔优科夫的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biryukov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科索沃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1

评论前必须登录!

 

  1. #1
    你个SB
    你个SB16年前 (2008-03-21)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