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接片摄影

转自:接片摄影

一、接片摄影
   有大画幅像机的毕竟是少数,难道没有大画幅像机就不能拍出大画幅片子吗?回答是利用现代摄影技巧和软件是可以做得到这一点的――那就是【数码接片】。
      什么是接片?接片是利用135或120像机(含数码和胶片机)的多张单幅照片数据拼合成一副大型图片的后期技术,达到小像机出大画幅的技术就叫接片。在某些场景,需要拍大画幅(这里指的是宽幅片)时,在拍摄前就应该计划好。例如:多大场景、需要几张片来连接像机拍摄范围等等。
二、拍摄重点注意事项
1、 使用稳固的三脚架拍摄,最好使用带水平转盘的云台,以便使接片处没有太大的错位。
2、 为了满足仰角有较多的调整余度,不论何种像机(矩形画框)都应竖画面拍摄。
3、 拍摄所用的变焦或定焦镜头必须大于标准头的焦距。这是因为考虑镜头主轴以外的光学畸变随着镜头焦距变小而增大,致使无法接片(135像机一般在70mm-100mm之间选用且不准在同一组接片中变换焦距)。
4、 在一组接片中图像调焦点应在同一点上,不准变更成像焦点,也就是各焦点在同一距离上。(建议使用手动调焦,调好后不动)
5、 在一组接片中曝光参数应完全相同,特别是指不得中途改变光圈参数。(建议在景物中心部位测光后,改手动曝光,调好后不动)
6、 一组片尽量在最短时间内拍完,拍摄时严禁使用偏振镜。
 7、 接片中的各片应有少量重叠部分(约占画幅的10-20%),留接片之用。
 8、 拍大型集体照时,应以像机为中心、以确定的距离为半经划一条弧线,人员以弧线为界排开。
 9、 胶片机拍摄完成后,应将底片扫描成数字信号,其容量大小根据需要确定。
10、接片时应使用软件手工进行(如:photoshopCS3、CS4),不宜采用自动接片软件(效果太差)。
11、接片要求把相机放到三角架上,调好水平(手持拍摄也可以,多多练习也可到)
12、使用快门线拍摄,以防止手按快门时相机振动,使画面不实,经不起放大。
 13、近景不得用大广角拍摄
 14、每张重叠1/5以上
 15、测光以主体为准,测光后记住曝光值然后改到手动档拍摄

接片摄影

 

接片摄影

 

接片摄影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接片摄影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