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三维全景拍摄中后期如何修补天地的办法

如果使用全画幅数码相机搭配焦距在12mm以内的镜头,或者非全画幅相机搭配焦距在8mm以内的镜头,就可以不必专门对天空进行拍摄,拍摄天空的图片一般缺少参照物,完全是一片蓝天,在后期会碰到很多麻烦。 

原则上是尽量不单独拍摄天,如果你认为天空的愈合比较勉强,建议你可以把相机做一个倾角进行环绕拍摄,但这会使你的地面上的窟窿变大,不过地面总是要修补的(要处理三脚架,也许很多人主张高位拍摄也是其原因之一吧!建议手持拍摄地面,必须考虑重新设置曝光组合以及焦距) 

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如何补地面。 
当然你可以用一个LOGO去填补那个窟窿,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地面可以分成两种:

①柏油路、沙石地等没有清晰纹理的地面
②瓷砖地、地板以及所有格局分明、形状和纹理特别的地面 

第一种地面的修补:
在专业软件中已经把全景图分解成六个方块,可以把地面有窟窿的一张用Photoshop处理用到仿制图章工具,修好再放回 

第二种地面的修补:
同上先把地面的一张用Photoshop处理,如果是鱼眼镜头,先用PTLens进行镜头矫形再用图章工具修补。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三维全景拍摄中后期如何修补天地的办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