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为Linode VPS安装Kloxo控制面板及相关配置优化

1、Linode VPS后台选择数据中心,然后安装操作系统、启动VPS。

2、下载putty,根据Linode后台Remote Access提供的SSH登录信息,输入到putty来登录SSH。

3、登录后获取系统的最新更新:
yum update
给主机改名:
echo “HOSTNAME=plato” >> /etc/sysconfig/network
hostname “plato”
设置时区:
dpkg-reconfigure tzdata 选择相应的数字即可。

4、下载安装Kloxo:
wget http://download.lxlabs.com/download/kloxo/production/kloxo-install-master.sh
sh ./kloxo-install-master.sh

安装完成后执行:
yum install php-bcmath /*高精度数学运算组件,默认没安装,MD5运算时用到*/
yum check-update /*检查全部更新*/
yum update /*更新全部更新*/
yum clean all /*清理全部缓存的安装文件以节省空间*/

安装Kloxo中文语言包:
cd /usr/local/lxlabs/kloxo/httpdocs/lang
wget http://www.jiucool.com/mine/download/Kloxo_cn.zip
unzip Kloxo_cn.zip

Kloxo的后台登录地址是:
https://yourip:7777/ /*安全连接*/
http://yourip:7778/ /*普通链接,常用*/
登陆后选择chinese作为默认语言。另外还可以修改7777,7778端口和SSH端口。

5、Kloxo、mysql优化:

关闭不需要用到的服务,如域名解析、邮件。
service named stop;
chkconfig named off;
service qmail stop;
chkconfig qmail off;
chkconfig courier-imap off;

优化mysql,用vi命令编辑/etc/my.cnf,执行:
vi /etc/my.cnf
打开了文件,在[mysqld]下面加入以下三行:
skip-locking
skip-bdb
skip-innodb

vi命令:i——插入光标,esc——退出编辑,:q——不保存退出;:wq——保存退出。有这几个命令基本能完成所有编辑。

优化完后,重启mysql。VPS的内存使用减少了50-60M。

我做了以上工作后,就开始在Kloxo里添加域名,然后发现了一个问题,Kloxo会掉线,连不上数据库,打开已经添加的网站也是如此: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lib/mysql/mysql.sock。

这个问题难为了我两个小时,网上搜索各种方法,最后好像还是这个命令:
ln -s /var/lib/mysql/mysql.sock /tmp/mysql.sock
解决的。但我第一次执行这个时,问题没有解决。后来修改了/etc/my.cnf一些东西,再执行就没出现这个问题了。所以问题虽然搞定,但还有点糊涂。另外,执行service mysqld start

点击打开linode日本东京机房测试速度
linode日本东京网站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为Linode VPS安装Kloxo控制面板及相关配置优化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