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人买车用车10大怪!

  大怪之一:好尽面子。表现之一是在预算范围内,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只买大的、不买小的,只要三厢的,不要二厢的;表现之二是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自己满意的不一定选;表现之三是后排空间一定要大,不管坐不坐人;表现之四是配置要看得见、摸得着,例如:空调要自动的,屏幕要大号的,方向盘要多功能的,镀铬条要多多益善的,等等。

  大怪之二:必随大流。大家看好的、马路上跑得多的、亲戚朋友在乎的、本地保有量大的,永远是主流。是主流就得跟,不跟怕吃亏;是主流就得随,不随怕丢人。

  大怪之三:越强奸越快感。中国的车价是世界最贵的,养车费用占收入比是世界最高的,税费更是全球之最,全世界有14万公里收费公路,其中10万在中国。中国买车的购置税、车船税以及增值税都是美国的好几倍,中石化出口美国的97#汽油只有4.72元。国外厂商到中国生产的合资车,加价减配,低配的车卖到原产高配的价格。离奇的是,尽管如此,中国人依旧疯了似的买车,而且是越加价越排队,购置税优惠引发买车狂潮,取消优惠更是引来狂潮,不同品牌的车主间大打口水战,探讨被奸的快感,这样一个国度,你说神奇不神奇?

  大怪之四:漠视安全。入门级车型从无气囊到标配两气囊,用了整整十年时间。不知道从标配两气囊到标配六气囊要用多少年。从没有任何操控配置,到标配ABS+EBD也用了很多年,不知道标配ESP要用多少年。侧门防撞梁、前后防撞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更不知道要用多少年。

  大怪之五:忽略操控。汽车消费跟买衣服似的,穿在外面的要好一点,内衣就马马虎虎了,穿不穿名牌 Ku Cha 更无所谓了,实在没办法光屁股也行。底盘和悬挂常常被忽略,悬挂独立、不独立不关心,塌屁股、斜膀子不重要,加速肉、不防滑不要紧。

  大怪之六:习惯违章。闯红灯、强超强会、穿越双黄线、冲锋斑马线统统的要,礼让一点、避让一点、谦让一点统统的不要。国人的目标依赖症在车轮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大怪之七:有车有库。自己受点冻、吹点风、淋点雨无关紧要,爱车不能受冻、不能经风沐雨、不能受丝毫委屈。对象还没找,新房就有了;车还没买,车库就买了。

  大怪之八:公车私用。凡是“公”的,不花白不花、不用白不用,花了也白花、用了也白用,白花谁不花、白用谁不用?每年2000亿公车消费,有领导的份、有司机的份,有领导家属的份、有司机家属的份,一台公车能养数台私车,加油不花钱、修车不出血。

  大怪之九:厌恶国产。口是心非,一边抑制X货、诟病X系,一边粉丝油滑、加钱订车。买日系的有面儿,买德系的有范儿,买美系的不差钱儿,钱不多的也买个韩系,国产的就算了。

  大怪之十:草菅人命。撞人就撞死,撞不死再撞,再撞不死捅死。赔钱有保险,打官司有官爹,酒驾被抓有内线。 归根结底,所有怪现状的根柢在于“好面子”。正如一百多年前阳明溥所写的《中国人的气质》一书所揭示的那样,中国人的一切气质之基础是“好面子”。面子比钱贵、比权贵、比命贵。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人买车用车10大怪!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