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adsl网络设备日常维护经验集

现在使用ADSL上宽带网的用户是越来越多了,对ADSL设备的维护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只有维护保养好它,不但让你的“宽带之旅”省心又省力,还能延长其寿命。

  日常维护

  对ADSL设备进行必要的日常维护不仅可以减少意外的故障,保持网络的通畅,还可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主要的日常维护包括以下内容:

  1.ADSL Modem一般最好在温度为0~40℃、相对湿度为5%~95%的工作环境下使用,并且还要保持工作环境的平稳、清洁与通风。一般ADSL Modem能适应的电压范围在200V~240V之间。

  2.ADSL Modem应该远离电源线和大功率电子设备,比如功放设备,大功率音箱。

  3.要保证ADSL电话线路连接可靠,无故障、无干扰,尽量不要将它直接连接在电话分机及其他设备,比如传真机上。要接分机可以通过分离器的“PHONE”端口来连接。

  

  4.遇到雷雨天气,务必将ADSL Modem的电源和所有连线拔掉,以避免雷击损坏;最好不要在炎热的天气长时间使用ADSL Modem,以防止ADSL Modem因过热而发生故障及烧毁。

  5.在ADSL Modem上不要放置任何重物,要保持干燥通风、避免水淋、避免阳光的直射,也不要将ADSL Modem放置在计算机的主机箱上。

  6.定期对ADSL Modem进行清洁,可以使用软布清洁设备表面的灰尘和污垢。

  7.定期拔下连接ADSL Modem的电源线、网线、分离器及电话线(接线盒),对它们进行检查,看有无接触不良、有无损坏,如有损坏,电话线路接头如果氧化要及时更换。

  典型故障

  ADSL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通过对故障进行分析,我们不仅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而且还可以更好地维护ADSL设备。这里以华为的SmartAX MT800 ADSL Modem为例,介绍排除故障维护设备的方法:

  1.Power灯不亮,说明电源连接有问题,你必须使用专用的电源适配器以及安全可靠的电源插座。

  2.ADSL的Link/Act灯不亮,说明电话线路有故障,应检查电话线连接,看有无断线;如果Link/Act灯常闪,说明电话线路的信号不稳定。

  提示:如果安装的是中国电信ADSL,你可以拨打电信的112故障台请专业人员帮你排除线路故障。

  3.LAN的Link/Act灯不亮,说明网络连接或网卡有问题,先检查网线连接是否正常,再打开Windows中的“设备管理器”看看网卡设备有无异常。如果设备名前有“?”或“!”标记,可以考虑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或者打开机箱换个插槽安装。
adsl网络设备日常维护经验集
  软件维护

  由于ADSL Modem是通过软件来实现虚拟拨号的,而且网卡、外置式USB接口及内置式ADSL Modem是必须安装驱动程序的,所以对它们进行软件的维护也是必不可少的。

  1.建议大家不要安装多个PPPoE虚拟拨号软件,使用一两种拨号软件就可以了,比如使用WinPoET、RASPPPoE等,在Windows XP中还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虚拟拨号软件。

  2.对于ADSL用户,拨号连接一般采用“自动获得IP地址”即可,如果ISP没有要求,DNS服务器采用“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了。

  3.在进行拨号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拨号速度慢或者停顿在“正在连接WAN微型端口(PPPoE)”窗口没有响应,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般可重新启动计算机以解决问题。

  4.对ADSL Modem以及与“Ethernet”(以太网)口连接的主机网卡,我们可以定期从它们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进行安装,以发挥它们的最佳性能。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adsl网络设备日常维护经验集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