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无法在 Windows XP 中访问共享文件和文件夹或浏览工作组中的计算机

有很多朋友的公司网络(对等网络)存在计算机网上邻居无法互访的问题,现将故障处理的大致步骤整理如下:
症状
对等网络环境中的工作组成员的计算机(基于 Windows XP)上,可能会遇到下列一种或多种症状:
无法访问共享的文件夹或文件。
无法找到工作组中的其他计算机。
在“网上邻居”中双击工作组时,您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Workgroup Name is not accessible. You may not have permission to use this network resource.(无法访问指定工作组,你可能无权限使用此网络资源)

注意:在对等网络中,各台计算机之间都是平等的,它们均可以启动通信。此方式不同于客户端/服务器网络。
原因
1、工作组中的一台或多台计算机未打开(启用)TCP/IP 上的 NetBIOS。
2、工作组中的一台或多台计算机未启动或已关闭计算机浏览器服务。
3、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功能尚未安装或已被 Windows 防火墙阻止,也可能会出现此现象。
解决
方法 1:启用 TCP/IP 上的 NetBIOS 并启动计算机浏览器服务
确保工作组中的每台计算机都已打开 TCP/IP 上的 NetBIOS 且正在运行计算机浏览器服务。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步骤 1:启用 TCP/IP 上的 NetBIOS
1. 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和“网络和 Internet 连接”。
2. 单击“网络连接”。
3. 右键单击“本地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4. 单击“Internet 协议(TCP/IP)”,然后单击“属性”。
5. 单击“常规”选项卡,然后单击“高级”。
6. 单击“WINS”选项卡。
7. 在“NetBIOS 设置”下,单击“启用 TCP/IP 上的 NetBIOS”,然后单击“确定”两次。

步骤 2:启动计算机浏览器服务
1. 单击“开始”,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
2. 双击“服务和应用程序”。
3. 双击“服务”。
4. 在右侧,右键单击“Computer Browser”,然后单击“启动”。
方法 2:安装“文件和打印共享”功能并确保它不被 Windows 防火墙阻止
步骤 1:安装 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共享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ncpa.cpl,然后单击“确定”。
2. 右键单击“本地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3. 单击“常规”选项卡,然后单击“安装”。
4. 单击“服务”,然后单击“添加”。
5. 在“网络服务”列表中,单击“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共享”,然后单击“确定”。
步骤 2:确保“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功能不被 Windows 防火墙阻止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firewall.cpl,然后单击“确定”。
2. 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未选中“不允许例外”复选框。
3. 单击“例外”选项卡。
4. 在“例外”选项卡上,确保选中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如果按上述方法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有可能是由于计算机策略的设置问题引起的故障,具体解决方法请参照我以前写的《“找不到网络路径”的解决方法和排错步骤》这篇文章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无法在 Windows XP 中访问共享文件和文件夹或浏览工作组中的计算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