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从8月15日洪磊被拘算起,"番茄门"事件已经持续了18天,随着近几日"主犯张天平落网",苏州警方也放出消息称将于9月中旬公布案情,"番茄门"的真相似乎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不过,近日有一名神秘网友(以下简称为"知情人")找到IT168软件频道记者,自称掌握有番茄门事件的更多内幕资料。而随着这些资料的逐步公开,我们却越来越迷茫起来,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真相"。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郑国斌:被人忽视的番茄门"从犯"
  8月21日有消息称,苏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证实:番茄花园站长洪磊已经被捕,目前已经有一名主犯和一名从犯落网,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如果说把洪磊定为番茄门的主犯,那另一个被捕的从犯是谁?媒体几乎没有报道。据知情人介绍,此人为郑国斌,是番茄花园另外一个技术人员,已于8月20日被拘。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维修技术论坛已经关闭
  郑国斌网名"篮球梦音乐心",原维修技术论坛(www.weixiujishu.com)站长,破解圈内的人都知道他,目前维修技术论坛已被关闭。
  知情人告诉IT168记者,郑国斌2007年初到成都共软网络,当时从事共软网络的一个技术项目,涉及的内容是在对Windows XP系统Ghost的企业化定制,被称为"OS",这个是当时孙雨计划漂白番茄花园的计划之一。后来这个计划夭折了,他就在共软帮助洪磊做番茄的Ghost。当时大家都清楚,番茄之前一直是以安装版闻名,做GHSOT也算是想利用番茄的品牌多做用户量。
  "从广东到成都的这个小伙子不错,非常有干劲,不过也成为番茄门中一个牺牲者。"据知情人反映,郑国斌月工资才3000多元,是共软网络年龄最小的员工。
  张天平:自首还是"自投罗网"?
  本周一,也就是9月1日,知情人告诉记者张天平已于上周自首。张天平是红果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而红果科技正是番茄花园品牌的经营者。记者曾于番茄门事件发生后尝试联系张天平的手机,已经联系不上。张天平究竟是被捕还是在逃?本周一时还没有任何媒体予以批露,而当记者想进一步求证却被知情人告之不太方便透露,因此当时IT168未对这一新闻进行报道。不过就在今天,我们看到了成都商报和华西都市报已经开始报道张天平被捕一事,相关报道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
  不过与知情人声称的"自首"不同,来自成都商报的《"番茄花园"合作者张天平成都被拘》一文,以非常戏剧化的情节描述了张天平去高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咨询,却反而自投罗网被拘的经过。那么张天平到底是否有自首行为呢?因为我国法律规定,犯罪后自动投案,审理时会从轻或减轻处罚。自首与自投罗网两者在未来的处罚中性质完全不同。
  在9月3日华西都市报的文章《与"番茄"有染 红果老总身份识破被刑拘》中,我们也看到近乎相同的描述,不过该文与成都商报有一处细节存在较大出入!
  华西都市报文章称:"8月22日上午,一男子在律师陪同下走进高新公安分局。"而成都商报却对此细节只字未提。问题就在于,如果一个人想咨询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完全可以找律师咨询,而不必去公安局找民警,尤其是在此人望风而逃惶惶不可终日之时。我们再退一步,就算是去咨询,为什么一定要带着律师去咨询呢?这不是多此一举吗?张天平"自投罗网说"中存在明显的逻辑错误!
  "张天平本身就是去自首。"据知情人介绍,张天平本身在番茄花园上获取的利益就很少,而且正准备生小孩。"他为人比较老实和耿直的,如果他不去自首,那他被抓两种结果是不一样的。"
孙雨:番茄门事件到底谁是主犯?
  番茄门谁是主犯?之前虽然公安部门声明称一名疑犯在逃,但对于这名疑犯的身份却一直没有透露。对此,媒体舆论上基本认为就是孙雨。孙雨真名孙显忠,在共软网络的官方网站中明确写道,孙雨是该公司的创始人。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成都共软网络官方主页中对公司的管理者的介绍
  "孙雨个人通过番茄获利上千万,已经办了新加坡移民。而累累却呆在监狱里,他的另外一个技术伙伴郑国斌也被送进监狱了。如果算是集团作案,那累累也只是个技术人员,那主谋肯定是孙雨,其他人都是从犯而已。"(注:累累为番茄花园站长洪磊的网名。)
  据知情人介绍,红果科技公司说到底是共软网络的一个部门而已,现在财务都未从共软独立,所有捆绑软件的合同都是以共软的名义签署的,加盖的也都是共软的公章。之前有报道解释为这是孙雨和张天平的私人之间的关系,令人难以信服。
  另外,就有报道称"红果科技公司和番茄花园几乎同步诞生",知情人称这并不属实,红果科技是今年才成立没多久的公司,而番茄花园的存在已经有年头了。
  红果员工带薪放假 共软网络未受影响
  洪磊8月15日被捕后,红果科技公司随后就关门,并自称员工进行封闭内训。那么红果科技究竟现状如何?
  知情人称,红果目前未恢复正常的工作。"他们的主要业务就是和系统资源捆绑,既然这块都没有了,员工都只有放假。"不过,按照与共软网络的内部协议,目前红果科技的员工均为带薪放假。 以后如何安排等这个事情完了再说,但工资是照常发的。
  其实通过IT168第一资讯报道,昨天同属于共软网络的两款产品(GB浏览器和鱼鱼桌面秀)都发布了新版,这是否说明共软网络并未受到番茄花园事件的影响呢?知情人称:"共软还在正常运营,虽然共软的账户是被冻结了。"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共软网络首页展示的公司产品及合作伙伴
  成都共软网络因收购国内知名共享软件Windows优化大师而闻名,目前除Windows优化大师外,在其公司主页中我们还看到桌面美化(格调网)、浏览器(GB浏览器、极速浏览器)两大产品线。而据记者了解,另外两款在国内软件界较有名气的系统美化软件–八戒桌面小工具、鱼鱼桌面秀,也均被共软网络收购。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关于番茄门你不知道的真相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