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企业邮箱的无缝迁移方案

用户使用其他服务提供商的企业邮局,目前要迁移至263,但希望迁移期间不影响接收邮件,可采用如下方案:
1、用户联系域名服务提供商,在域名原有MX记录的基础上,添加一条比目前MX记录优先级较低的MX记录(优先级数值越大,表示优先级越低),添加的MX记录是mx01.263xmail.com。
2、待MX记录指向mx01.263xmail.com后,263的邮件系统会每隔1个小时检测一次,在263检测域名MX记录已经指向mx01.263xmail.com后,会自动生成企业邮局并为用户发送企业邮局设置报告,待用户收到设置报告后,按照设置报告的说明登录到超级域管理员,进行用户的分配(如果原邮件服务提供商可以将用户导出,那么可以使用263企业邮局的用户导入功能将原邮件服务提供商导出用户直接导入到263邮件系统中)。
3、通过WEBMAIL登录已分配的263企业邮箱,使用WEBMAIL上POP取信功能,将原邮件服务提供商邮箱里面的信件收取到263邮箱中。
4、对MX记录优先级进行修改,仍保留原邮件服务提供商的MX记录,将原邮件服务提供商MX记录的优先级和mx01.263xmail.com进行对调,保证mx01.263xmail.com的优先级是最高的。
5、在修改MX记录优先级后2天以内,可能仍会有部分邮件仍投递到原邮件服务提供商的邮箱中(是因为同域优先投递或发件方SMTP服务器所使用的DNS在解析用户域名MX记录,解析到的仍是以前邮件服务提供商的MX记录),大部分邮件均会投递到263邮箱中,在这段时间内,如果用户通过WM的方式查看邮件,可以让用户在263企业邮局的WM上定期执行POP取信操作,将投递到原邮件服务提供商邮箱中的邮件收取到263,如果用户通过客户端取信,在这段时间内,请用户在客户端上设置两个帐户,一个是原邮件服务提供商,一是263的。
6、在修改MX记录48小时后,请用户联系域名提供商将原邮件服务提供商的MX记录删除,只保留263企业邮局的MX记录;同时请用户联系原邮件服务提供商删除自己公司的企业邮局(如不删除,可能会造成用户与原邮件服务提供商的其他用户无法正常通信,涉及到同域优先投递及同域认证规则)。
注:如果用户前期和海外通信比较频繁,第四步和第六步的间隔时间要长一些,最好能保证一周(因为海外邮件服务器投递所使用的DNS服务器来同步用户域名MX记录的时间可能会稍长一些)。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企业邮箱的无缝迁移方案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