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盖茨炮轰谷歌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西雅图举行的2008 SharePoint协同软件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谷歌运营模式过度依赖消费级搜索业务,但并非真正了解不同企业间的特殊需求。
盖茨在SharePoint会议上宣布,微软将向中小企业用户开放SharePoint 和 Exchange软件托管服务。现在,拥有5000名员工以及小于这一规模的企业用户都可以注册参与微软SharePoint和Exchange托管服务测试。SharePoint和Exchange是微软提供的两款协同软件。此前,这一服务只限于规模在5000人以上的大公司用户,预计将于年底推出面向所有用户的服务。盖茨称:“将来我们将向所有不同规模的用户提供这一服务。”

微软此次主要测试上述协同软件是否满足小公司用户的需求,特别是那些没有设立专门IT部门的公司。盖茨说:“我们计划将使用这一服务的要求降到最低,甚至那些没有配备专门的IT部门的公司也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微软大范围推广软件托管服务不可避免会遭遇谷歌的竞争,谷歌刚刚于上周发布Google Sites,主要提供托管协同及通讯服务。Gartner分析师马特?凯恩(Matt Cain)表示:“微软的SaaS(软件即服务)既是增加运营收入(在软件许可费之外增加的收入)的一项进攻性战略,同时也是应对潜在竞争对手的防御性战略,例如,微软在托管服务领域将直接面对谷歌的挑战。”

对于微软与谷歌的竞争,盖茨却低调应对,“谷歌在服务的丰富程度和响应速度方面的确不具有优势,从它们目前取得的成功中不难看出这一点。”盖茨暗示,虽然谷歌在推出新服务之初形势大好,但很难维持合理的利润,“坦率地说,谷歌的繁荣只会在它刚刚推出服务的短时间内呈现。”

当被问到谷歌新推出的企业级搜索是否对微软构成威胁时,盖茨给出了直接的回答。他说:“不要过高地估计谷歌,这家公司并没有真正理解企业的特殊需求。目前,谷歌的经济模式完全以消费搜索为基础。当然,在消费搜索领域,谷歌的表现非常优势,我们将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向谷歌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资料图:比尔•盖茨亲自深入数据中心的机房。

盖茨表示:“谷歌推出了企业应用,但并没能吸引大量用户。至少到目前为止,谷歌在这一领域获得的成功十分有限。坦白地讲,对于谷歌的很多产品来说,发布的当天是它最好的日子,而之后就(逐步被人遗忘)。我记得谷歌曾经推出一款名为‘Gtalk’的产品,当时号称要挑战整个世界。但现在,我已经想不起它的确切名字了。”

盖茨同时表示:“不管我们最终能否成功收购雅虎,都不会对SharePoint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显而易见,SharePoint代表着我们全力争夺消费搜索市场的想法。从SharePoint可以看出,我们十分看好搜索和软件未来的发展前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盖茨炮轰谷歌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