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挂号邮件和平常邮件有什么不同

信件有平信和挂号信。平信的信用等级低,邮局在投递过程中万一丢失了信件是不承担责任的;挂号信的信用等级高,邮局如果丢失了挂号件必须承担约定的责任。后来,挂号信没有了,客户为了保证信件安全,只能使用普通快件,普通快件与挂号信一样,但比挂号信的速度快。当然,三种信件由于服务的质量不一样,价格也是不同的,但都有廉价的特点。再后来,普通的快件消失了,现在客户要想保证自己信件的安全只能使用特快专递了,而特快专递的最低价格却是二十多元。

挂号邮件就是邮局收寄邮件时,给寄件人收据的邮件,凡是寄件人认为重要的信函、明信片、印刷品和盲人读物,都可以要求寄挂号邮件。

挂号邮件和平常邮件有什么不同?

挂号邮件必须到邮局营业窗口交寄,经邮局营业人员验视、封装、书写、邮资等,符合挂号邮件的要求,邮局出给收据;平常邮件不出给收据。挂号邮件在邮局内部处理和传递过程中都要逐件的进行登记;平常邮件不进行登记。挂号邮件在未收到时,可以拿收据到原来的邮局办理查询手续,进行查询;平常邮件不接受查询。挂号邮件属于邮局的责任发生丢失损毁时,按规定进行赔偿;平常邮件不负责赔偿。

挂号信能投入信筒吗?误投入怎么办?

寄挂号信不能投入信筒内,必须由寄件人到邮局营业窗口交寄。如果将挂号信误投入信箱,可向邮局工作人员说明信封的特征,贴的何种邮票,收件人和寄件人的地址姓名。邮局确认无误后,由开箱人员把信找出来,送到营业窗口挂号,然后将挂号收据交给寄件人。在信箱、信筒开出已付足挂号资费的信件,如果封面书写、封装等都符合挂号信函规定并批注“挂号”字样的,交营业窗口按挂号规定的手续办理,并加盖“信箱开出”戳记,将相关挂号收据联批注寄达局名和寄件人姓名,妥为保管,遇寄件人日后来邮局询问时,查明无误后,把收据交给寄件人。如果信封上未批注“挂号”字样,既是贴足了挂号邮费,也按平常信函处理。

挂号信的邮费怎样计算?

一封不超过20克的挂号信,除付平信邮费外,要加付挂号费。

挂号信在封装上有什么要求?

按挂号交寄的信件一般都是比较重要的,为了保证信件在邮寄过程中内件的安全,要求封皮完好,不易破损,防止内件漏出丢失,所以应使用坚固的信封,不要使用旧信封或报纸糊成的信封作封皮。

个人寄挂号信和公家寄挂号信有什么不同?

个人寄挂号信,必须详细书写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详细,是不能按挂号信交寄的。公家寄挂号信,不要求写寄件人姓名,但必须写清单位的地址和单位的全称,不能简化

收取挂号信 投递人员按址投递 取信人出示身份证明(比如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当然熟悉的可以直接签字)签字收取。

快到“可以拿收据到原来的邮局办理查询手续,进行查询”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挂号邮件和平常邮件有什么不同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