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房地产商越悲观,我们越幸福

  中青报一项最新公众调查发现,相信2008年房价将有所下降的公众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公众持币待购气氛浓厚。63.8%的人称观望一二年再买房。(1月14日《中国青年报》)

  近来,房价这只久撬不动的“老虎”终于有了松动的痕迹!2007年底全国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滑。08年1月10日,中国最权威的传媒CCTV经济半小时报道了07年最后四个星期北京房价的走势,12月比11月房价降了19.67%。之前,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出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降价。媒体是如此描叙的,近期来自市场的反馈似乎令房地产商更加悲观,只能用“有价无市”来形容。

  看到了这一条的消息,作为一名暂时尚未买房的普通市民,我在心底窃笑,终于有了一种“报复”的快感!如果说在过去几年里,我们这些持币观望楼市的普通人被房地产商们看足了笑话。那么时至今日,在房市逐渐转冷,房价持续下跌的眼前,我们终于狠狠的出了一口气。真想再咬一下自己的肉,擦亮一下眼睛,来确定这个消息不是来源于梦境!

  在我看来,房价的高低起伏是一种合法的经济博弈,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大多数中国房地产商眼里,房价越高越爽,房子越紧张,房市越红得发烫,他们越开颜欢笑。而站在对面的是如我等之房产消费者,在我们的眼里,房价被非市场因素左右,被炒家们恶炒起来价格暗涌是一种莫名的心痛。许多民众辛辛苦苦积攒多年而来的血汗钱,往往一不经意,就要被房价窜高这只“老虎”狠咬上一口,心痛连连。

  一定程度上而言,当前房价的降温是政府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发威导致的结果,有分析指出,房价持续下跌跟政府接二连三出台的第二套房、房贷新政等政策有关系。其实,同样不可忽视的是,在房价下降这个过程中,来源于消费者的一种民间力量。透过新闻中这一项公众调查结果,越来越让人感受到了这一种来源于消费者身上一种理性消费的力量。这种理性消费的力量一旦逐渐的走向成熟,形成一种社会合力,那么房价这只看似凶猛的纸老虎在这种力量面前,也会呈颤颤欲倒之势。

  消费是一种巨大的市场力量,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但却很容易被人遗忘。其实,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繁华与红火的背后,是无数的个体消费者在默默扶持与奉献的结果。消费信心、消费指数、消费热情决定的消费行为,对房地产商们而言,是一种比宏观政策更有杀伤力的武器。如果说,在一些政府经济政策调控面前,房地产商们还可以通过各种浸淫多年的“江湖绝招”来见招拆招,化解阻力。那么在大多数民众冷漠如铁的消费态度面前,他们只能有唯一的一种结局,节节败退!当大多数民众们,开始有了一种理性的消费态度,不会再轻易的在房地产商们的御用经济学家、分析师们的摇旗蛊惑下,变得盲从、悲观而盲目出手。他们开始更相信自己的经历与判断,去坚定的、自信的秉持一种慎入、慎出手的消费态度。那么,这种现象对大多数依靠拆借资金来建房炒房的房地产商人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资金链吃紧必然导致他们信心的逐渐减退,急着于出手讨现。一旦由此出现一个房价的崩溃缺口,房价的全线崩溃就自然成为一种必然的结果。

  据统计,到2006年10月底,中国空置房面积多达1.25亿平方米,占压资金达到2500亿元,居中国各行业不良资产之首。另一方面,实现销售后的房子的闲置量也很大,城市里中等收入以上成年人家庭具有两套以房子的人数也不是个别。也正如专家所说,中国没有哪个行业有如此大的积压产品。在这个信息化空前绝后的时代,没有哪一个商人可以做到永远隐瞒真实的市场信息,也再难以通过人为制造紧缺的营销方式来逼迫消费者就范。

  房价全面的持续下降,对房地产商们而言,是一个坏消息!房地产的冬天来了!房地产商越是悲观,我们却越是幸福。我们终于看到了一种房市的曙光,终于看到经过我们的手也可以把玩一下房价这只捉弄了我们多年的纸老虎。只要我们的政府部门能坚定的站在民众这一边,能继续的提供越来越多的土地,越来越多的新房子,并继续出台各种刚性的政策去打击屯地屯房的行为。我们就越来越有信心和底气去和气急败坏的房地产商们继续周旋下去。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房地产商越悲观,我们越幸福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