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ROMMON>下用TFTP灌IOS

如果因为误操作将FLASH中的IOS删除了,原IOS中的大部分命令都无法具体的过程如下,那么ROUTER将进入ROM使用。此时,可以通过TFTP服务器向中存储的基本IOS模式,在这种模式下ROUTER传输IOS,使系统得已恢复。其在一台机器上安装TFTP服务器软件,将IOS文件放置在TFTP服务器的默认根目录下,打开TFTP服务器,用控制线将这台机器与ROUTER连接起来,另外用交叉网线连接机器的网卡和ROUTER的以太口。(也可以用普通的网线将ROUTER和交换机相连再连接机器)做好以上工作后,打开机器的超级终端工具,连接上ROUTER,此时窗口中出现的命令行提示符为: ROMMON 1 > (其中“1”代表命令行的行数)。在提示符后输入命令:(可以使用ctrl+break组合键进入ROMMON模式)
  ROMMON 1 >IP_ADDRESS= ROUTER的IP地址(要和TFTP服务器在同一网段内)
  ROMMON 2 >IP_SUBNET_MASK= ROUTER的子网掩码
  ROMMON 3 >DEFAUT_GATEWAY= 默认网关地址 (可以没有,也可以是TFTP服务器)
  ROMMON 4 >TFTP_SERVER= TFTP 服务器IP地址
  ROMMON 5 >TFTP_FILE= IOS文件名(只给出文件名,不需要路径)
  ROMMON 6 >tftpdnld 回车
  注意:前面的几条命令必须使用大写,而最后的tftpdnld则要用小写。
  在tftpdnld命令执行后,只行下,输入reset重启ROUTER,要根据提示选,就可完成文件的传重启后就又回到了熟悉的IOS模式下输。当文件传输完后,将自动回到命令甚至连以前配置的信息都不会丢失。

rommon 1> 表示什么意思?,开起来就这样,怎么样到#

RMON状态是在指定的寄存器中找不到相关的IOS,而产生的一种操作方式.

confreg 0x2102

我也碰到过这个问题,只要把配置清除就可以。
是因为寄存器值的原因,更改一下它的值,使之恢复到出厂配置(清除自己的配置)0x2142,加电启动;
然后再把寄存器值改为 0x2102,重新启动。即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ROMMON>下用TFTP灌IOS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